close

蕃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活力的一天從蕃茄村開始

10496151_842096589135898_3831230984992443432_o  

本日是台北來回奔波的一日,一是因為要去普渡二來是要去修手機

雖然不是自己開車,但這樣來回還是會累,就從早餐開始把一天的體力補個夠

原本預計是要去吃東光旁的早餐店,但是才八點出頭就超多人的,內用的人還在等外帶的人還在排

我怎麼印象中假日不是都睡比較晚嗎?還是那是因為在台北,我們在鄉下地方還是務實早起的人

所以就往下一家崔記早點看看羅東店是否有傳說的雙饀河粉

不過我記錯家了,它不在公正國小旁應該是在遙遠的車站,所以我就放棄了

最後,回到離我家最近的蕃茄村,老闆以前是開在北成國小那是賣美而美那類的

小時候最喜歡吃的是漢堡加奶茶,我最喜歡喝的奶茶就是他們家的了

去讀大學後幾年還有吃過,後來好像就關了那時心裡還覺得很可惜,心想我再無法喝奶茶了

可是可能經濟不景氣,老闆又復出變成比較貴的蕃茄村,柳媽真是好眼力

以前早上只要想喝奶茶,它就是我的首選,想不到人生還可以再喝到奶茶都要開心轉圈圈了

可能是年紀大還是料太多,現在吃漢堡還真的會太飽,索性就點了個蘿蔔糕加奶茶

30元的蘿蔔糕在羅東不算便宜吧!這間店都是現點現煮,所以蘿蔔糕還等了有點時間

好險它煎的很「恰」是我喜歡的口感,所以30就默默接受了(柳媽也說30元還好,柳媽才台北人吧!)

但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蘿蔔糕是長腿趙家附近的蘿蔔糕加蛋

其實它就是家萬家鄉還是美而美,但醬料就是個靈魂,沙茶醬加豆瓣醬和醬油的完美比例,讓我百吃不膩

我也有嘗試自己在家做,但少了辣豆瓣,感覺那個醬就是要用個火鍋來沾沾才對

奶茶今天就有點遜色了,讓它在我心裡的排名有點稍稍後退

如果是要來羅東玩人,它就在文化工場的對面(南門路吧?)可以點個早餐來吃,吃完順便去逛逛文化工場(可是很熱)

 

感覺好像很久沒有上台北,覺得有點陌生,到家裡還不到1130,樓下就已經準備好了

第一次參加社區普渡,應該是台北的普渡,很多人都有買便利包

一包所有東西都放進去了,可是還是新家庭煮婦的我,太多東西我都不懂了,好險總幹事人還算和善有不斷指點我

整個流程算是很算,除了中間有些小插曲,不到三點就結束了

新北市還有個規定,不能燒金紙,但可以統一集中焚燒,真是個環保的德政啊

 

終於把手機送修了,都要開學了,可以完全的好起來嗎?不然真的很累呀

 

晚上回到羅東,實在是太餓了,我都胃痛啦!顧不得減肥這件事,如果和摯友靜說的偶爾犒賞一下自己

但,我真的是大大犒賞自己,吃了台灣沙茶和烤肉,天啊!人生真是太滿足溜

0816  

喜歡吃夜市這間烤肉(就是原來包心粉圓旁邊那一間),可以來這邊買,至少比較不熱也可以等不久一點

如果大家是喜歡湊熱鬧和人擠人享受在夜市的感覺,還是可以去夜市裡感受一下

 

今天是國道五號實施差別費率(?)的第一天,可是我坐車上去時,南下的車還是很塞很塞甚至有一段是停滯不動

如果我是用路人,一定超美送,都被多收錢了,結果還停在路上是哪招??

不過晚上看新聞,高工局說達到效果,真的嗎??

可是最扯的是,晚上從台北回真的路上都沒有塞,結果居然是下交流道之後才開始塞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為什麼?好險下交流道離轉運站不會太遠

往好處想,羅東夜市的攤販們應該這幾個月有經濟起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