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柳媽吃蔬食

0818.jpg  

趁著今日柳媽來台北一趟,立刻帶柳媽去吃只有她懂的美食

我們家只有我們兩個可以去吃這種素or蔬食吃到飽,我可葷可素尺度好大啊~~~

個人覺得現在的不管是素食還是蔬食都是做的很好,不再像以前那樣素味超重的

對於那些說自己不愛吃素的人,他們真是綁住自己的腳,或是不願張開眼面對事實

就像三餐裡,總是不可以或缺的青菜,我就不信餐餐都會炒肉絲

或是煎豆腐也會加肉絲嗎?還是吃水果也要配雞排嗎?

這些生活中的料理就是所謂的蔬食啊~~~~

算了,只有柳媽愛我也省了一筆開銷,哈哈哈.....這樣應該不算不孝吧!?

上次八九月擴大慶生餐會吃了這間,吃的當下覺得這根本就是柳媽的菜啊

偏偏下午茶只有週末才有,如果選星期日那柳爸怎麼辦?一家拆成兩個地方吃也太奇怪了吧!?

週六柳爸要上班,實在很不好意思遺棄他去吃大餐,不過本日經過他的同意(其實是他不愛)

我們母女倆就自己上來午餐(下午茶+晚餐)的約會了

下午茶388,午餐不管是平日或假日都是488,晚餐就要588囉

平日來的好處是,可以從1130吃到1500,吃到我都要打瞌睡了,誰叫我是屬於一吃飽就想睡的人

午餐多了100元,果然料有比較多,多了現點現做的餐飲

咖哩蔬菜鍋蠻好吃的,紅油香豆腐有辣但它明明是臭豆腐來投胎的吧!

我很期待的素食佛跳牆居然沒有,太可惜了,還是那是晚上場的

主照是從馬來西亞的大香菇,大排長龍,不過它只有用鐵板水煎

就醬樣而已,是說它很頂極所以可以這樣料理嗎?但它的照片明明就不是這樣啊?

還是它照片的某一個小角落有寫有落差以實體為主之類的話,只是我沒帶眼睛看不到?

這一道排了好久,可是我們和柳媽的評價卻........

柳媽最愛的還是生菜沙拉和酸辣木耳,我不好意思問她好不好吃

因為柳媽是客氣的人,她怕會傷害我小小(?)的心靈,她一定會說好吃的

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破布子炒高麗菜、炸四季豆、飲茶類的燒賣朋友們和古早味紅茶(好像也太多了吧!)

回來後有點後悔,應該要去吃舒果,畢竟王品吃不起吃個旗下集團也不錯而且舒果也是蔬食只有我倆能吃

 

吃了三個小時,胃裡的東西之多讓我整路回宜蘭的路上都在打嗝

回家路上居然看到北上在塞車,這是什麼狀況??

飽我坐不住只好去走路,夜市晃了好~~~~~~~~~~~~~~~~~~~大一圈

但我什麼東西也沒有吃也沒有喝,我真的無法塞下任何東西

甚至覺得這些東西是有什麼好吃的?大家為什麼要大排長龍,真是奇怪星期一夜市也是一堆人在排隊

晃了一圈,我有個發現,不管在夜市哪個角落,只要冠上三星蔥就會大排長龍

我不禁納悶起來,身為一個道地的宜蘭人,連我自己都分辨出來三星蔥和其它蔥的差別

最多可以吃出好吃不好吃,但也有可能是吃到好吃的非三星蔥而已,那這些在大排長龍的人真的可以分辨出來嗎?

還是所有的宜蘭人包含外地人都有這個功能,只有我嘴殘沒有這個功能

根據這個新發現,下次放假時也可以去擺攤,只要冠個三星蔥就好

「三星蔥衝衝」賣衝天炮、「三星蔥蝦咪」賣個蝦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