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大概40秒;泡麵建議3分鐘;泡美術館需要一下午;泡圖書館最好一整天
泡北投?一整年。冬天泡溫泉、夏天泡創藝


北投是最近很喜歡去的地方,也許是它的風景、它的緩慢步調或許也是它的啤酒

它是繁忙大台北中,唯一讓人有放慢腳步的地方

為了要抒解開學症候群,還有不能一直在家睡覺,所以今日和小金門要去郊遊

因為我下載了『愛台北』這個app,裡面剛好提到北投生活藝術節

為了製造自己假文青的氣質,當然是立刻來估一下

但,我估不到呀!連谷哥大神都估不到,虧我最近還想為谷哥輕輕唱首歌以讚嘆它的magic

結果,今天是靠臉書才找到,只是一個活動沒有官網,實在是讓我們外行人很不知所措

畢竟,哇奔郎對北投實在是不了解,到現在去的次數,五根手指頭去數都還措措有餘呀

反正,路長在嘴巴上,衝就對了,而且,有一個更大的誘因在吸引著我

早上十一點集合,因為我們是邊走邊玩的路線,而且加上農曆七月媽媽說不能太晚回家

才會在非常熱的透中午出去玩,好險,北投還算地勢高,勉勉強強有hold住

(為避免字數太多,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北投車站 -- 這裡的人為什麼鼻子都長長的呢?

轉乘往新北投的車,外部畫的都是好可愛的圖案,而且內部還有裝潢成溫泉木桶的車廂

一開始還為了要讓小金門可以坐到木桶,結果衝過頭,跑到了森林區,真是聽明反被聰明誤

本來想說趁大家下車後,趕快衝去拍一下

結果坐位上的人還沒有要下車,好險他有讀到小金門的眼神,才讓位了一下

往新北投的車,開超~~~~~~慢的!好險只有一站而已

小金門和她的最愛大合照呀!

新北投車站 -- 裝置藝術,好有趣,每次看到左上角的囝仔,都讓我想到丫璋


如果我是北投人,我會愛上這間圖書館,我也會愛上圖書的感覺

因為它除了是綠色建築外,裡面的擺設真的是太棒了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它需要先申請,申請理由是要寫『為了寫部落格??』

門口的小紅腳踏車太搶眼,害我都不能正面拍照,而且也沒有找到小高先生

溫泉博物館 -- 這裡的展覽館因為都有悠久歷史,所以為了維護方便,都要脫鞋子

好險,今天我沒有穿破襪子!有意願前往的情侶們,襪子的美感還有味道要放在第一考量呀!

最近主打月琴,忍不住要唱一首『再唱一段~~~思想起~~~』(暴露年紀乎?)


一開始,因為繞錯路,找不到門口可以進去,我都忍不住要爬牆了

↑ 覺得自己的左腳,真是充滿了力與美啊 (但很尷尬的是裡面有個人被我嚇到了!!)

有一館在主打月琴,有一館在講設計家的創作


在這裡,小金門的行為都非常的古怪,大相逕庭,可以這麼說嗎??

大家期待已久的,小金門三點不露的浴照

好不精彩呀!

本來想在這裡學個寬哥,拍個羅馬浴場之北投版,可是麻豆不配合啊

有小朋友問,這是游泳池嗎?如果是,也未免太小了吧!但浴池也沒有多大呀

緊接在溫博館隔壁是梅庭,話說是現代草聖于右任大師避暑的地方呀

的確,這裡是很涼,冷氣有給它認真的放送,不過它外面也是風很大

這裡冷氣舒服、椅子舒服、人就舒服,結果手機太舒服了,居然當機

在這裡才發現,原來最近7-9月,這附近有辦一個『夏夜嬉遊新北投』的活動

凱達文化館+溫博館+梅庭,都延長開到晚上八點

五點過後,可能專屬menu至三處蓋章,蓋完可以換小禮品喔!

但,我們沒有辦法留那麼晚,就蓋不到囉!

暑假,利用晚上來走走,是個很不錯的慢遊 ( 北投區區長,我這麼認真介紹可以領小獎品嗎?)

為了蓋溫博館,小金門猜拳輸了,只好去脫鞋囉


在離開梅庭時,看到這個,我只能說這個維修工程好久又好貴喔!我一生中有辦法賺這麼多錢嗎?

一開始還討論,住這裡要去北投讀國中也太遠了吧!結果路標就告訴我答案了

而且,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請翻8/31的報紙)

一路走走停停也是該來吃個飯,此時已經下午1:55了,居然還有人在排隊

2:00結束營業,好險我們有點到

但因為太熱,又想著等等要去吃貴州黃燜雞,吃個意思不要餓就好了

好險只叫一碗,因為實在是太大碗了

泡菜叉燒拉麵,它的泡菜不是會死辣或死鹹,就是辣中又帶酸的小白菜,好讚呀!

火速吃完,馬上前往本日的目的地,這是支撐我爬完全程(又很長嗎??)的動力

蜂蜜奶油啤酒,雖然一杯要價120,是不便宜

但是,可以讓自己化身為哈利波特的一員,邊喝啤酒閉上眼似乎都看到金探子在飛翔

噢~~~ I Love It

我好愛這家店,我說不出這是種什麼風格,老闆的多變個性,讓人摸不著,但我喜歡她漫遊自己世界的想法和生活理念


它的擺設好看到,就算是一個眼藥水(日本必敗聖品)我都覺得好看

我會願意為了它,再來登山一次

地熱谷,最適合冬天去了,因為它連水孔蓋都是噴熱氣,害小金門不能當瑪莉蓮夢露,可能會燙傷


有夠熱的,真的,渾身都是硫磺味啊~~~~~請不要說我放屁

本來是要離開了,但剛剛在報導上看到有一間『賓城旅店』改版很有自己的風格

而且離捷運站只要5分鐘,想說反正本來就要回捷運站,就衝吧!

結果它太小巷了,我們繞了好久都要變現代大禹,明明經過卻沒有發現它

以前是很古早味的『賓城旅店』現在一個好摩登的名字『 the solo singer hotel 』

名字之中,似乎有點孤單的感覺

它真的超級古色古香的,不管是鐵窗、電燈、電話、水壺和廁所,都是保留或是應用到別地方

而且它真的不大,可是它最特別的是,每間房間的風格都完全不同,而且都不同的設計師設計,有夠讚的啦!

有興趣要去的捧油們,請拿筆抄下地址『溫泉路21巷7號』

路上會經過小巷,會有歐巴桑一直盯著妳,不用怕,就是往那裡走

第一次看到的紅茶世家 ( 不知道是不是受風水世家影響 ),想要稱霸就讓走到哪裡都要來一杯的紅茶達人小金門來鑑定一下

好不好喝,請自己找小金門問答案

熱到抓狂,汗流浹背的北投行,結束了,其實到下午還有陣陣強風吹來,好舒服

我很喜歡這次的主題 『 時空放行 女巫迷走 』

感覺是個跑錯時空的女巫,來到這個小地方,卻迷失了方向,只好在這裡迷流

泡北投一共有三個顏色的明信片,分別是溫博館、梅庭和凱達文化館

大家眼睛要放亮一點喔! ( 北投區區長,這麼認真介紹可以換小禮品了嗎!?)

好長喔~~~我是來騙字數的嗎?


週末,踩著緩慢的腳步,身上汗水流不停,自己快被自己臭死

可是,慢步在這裡,卻有一種悠間的感覺

我期待,下次在冬天和它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