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像是顆帶有裂痕的祖母綠,寧可和這個不了解他的世界保持距離。
那天,他不惜走向熊熊烈火,只為讓我明白他對我的愛深得難以言喻。


祖母綠男孩,個人覺得比那個不爭氣(真是書如其名)好看多了

用一個自閉症小男孩和一個單親爸爸兩個人的角色在述說著故事

小男孩有一個超人先生,會陪他渡過每一個重要時刻

但超人先生是不是真的會點頭,我猜會不會是小男孩自己的想像

小男孩透過音樂和他的父親溝通,也許這就是自閉症孩童的特點

他需要一個特別東西來當作媒介

但他的母親很令人配服,不被這個病症打倒更是多方面涉取

自己帶領他走入這個世界

她說她的小孩不是鑽石,但卻是顆祖母綠,母愛真的好偉大

(祖母綠很難找得到無瑕的寶石.實際上,可以說祖母綠寶石中一定多少有裂縫及內含物)

雖然我讀起來不像書評說的那麼驚心動魄,但他的確還不錯看



想要成為偽文青還是多努力

我有時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閱讀障礙

但我不可能成為蕭敬騰但有可能成蕭查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