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教師甄選的日子,很榮幸的是

我居然可以坐在台下當評審

喜的是居然可以去看別人試教,憂的是我的年資也夠大

上去評分前一直很雀躍,因為之前是站在台上給別人打分數

現在有機會可以幫別人打分數,覺得超酷的!

但其實發現,評分也是不容易

首先要能保持一種公正的態度,不能受一個人的外貌影響

很好!我做到了 

因為沒有帥哥來也沒有正妹來    ( 開玩笑的啦!我不是這種人 )

接下來要給多少分數,又是一個困難

只能用比較法來給分,我想應該不會給過份高或過份低吧!

雖然只有五個人來考,但看完真的是超~~~累!

原來坐在下面看人上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看著不同的教學方法,有的活潑、有的沉穩、有的很有內容

覺得好像看到六年前的自己 ( 噢~~~一整個老掉的感覺 )

比較現在自己的教法,覺得我教學似乎一點特色也沒有

而且很難吸引學生興趣,原本沉悶的數學只會更沉悶

現在在上的暑輔,還讓我蠻受打擊的!

四個班只有六班比較算是有一點點進入狀況,因為之前有接觸過

但我覺得整體而言都沒有以前那種上課的快樂

記得以前上課時,我有一種喜悅和期待的感覺

但目前,都還沒有找到!

感覺是在忙著記憶大家,但又要趕課

雖然九班很乖、很聰明,可是有些人上課的眼神讓我感到冷漠

十班原本有些我還蠻期待的學生,可是現在有點令人失望

六班問問題都會回答,感覺一直有在follow,但有時會突然全班大恍神,我還要再加油

四班是目前我上起課來最沒有生氣的,因為很多人很難抓住他們

突然可以理解小金門為什麼會常常為他們傷腦筋

我只能努力地想辦法hold他們的功課,不要讓她傷腦筋

也許這就是接別人班的難處,但這是不能免除的

只能想辦法,找回自己當初那份熱忱,繼續努力

希望開學之後,可以趕快找回自己上課的感覺


柳小君,加油!





--------------------------------------------------------

我還記得之前七升八時,回去考高中

因為暑假太久沒有上課了,進去試教時一整個興奮到爆炸

完全把他們當成自己班在上課,我居然還在試教說笑話

完全無視於評審的存在,我想就是我放太鬆了

才會沒有考上!但有一補我太久沒上課的不足

可是那種可以在講台上拿粉筆講得口沫橫飛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