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需要的就是一股衝動
二年前去過北海道回來後
我就覺得我應該不會再在冬天時冒著零下的危險去北海道
要也是暑假,沒想到這個寒假我又要前往零下的國境了
只是換成了韓國!反正現在韓流這麼強,去朝聖一下
喔~~ 流星花園、super junior、冬季戀歌...好多好多

不過最近的旅程總是有點坎坷,人的問題和日期的問題總是喬不攏
最後我們用上次北海道影片順利吸引到佐佐哥來參加
(很可惜的是丫辛,差一點點就可以跟上)
連到最後,老趙他們也加入了,不過我們還是走四人小團體路線


期待已久的韓國之旅終於來到,雖然我已經有了北海道之旅的「冷身」

不過要去之前還是很焦躁不安,很怕會冷到

前幾天新聞有說到日本韓國超~~~冷,真是讓我未去先害怕

本次成員有:超逗趣夫妻檔(丫璋+丫玲)、山寨版琨棋之元佐、變了髮型卻很糟糕的小柳 ><


在抵達韓國上空時,往下看也是白茫茫一片,很多地方都結冰了

韓國一整個給人很平坦的感覺,而且很蕭澀,和之前去北海道感覺不太一樣

可以體會到電視上韓劇裡那種貧民區艱辛的感覺

韓國的冬天                                                                                 北海道的冬天,遠遠的地方有山,看見了嗎?
 

搭乘的這班飛機剛好有韓國人要回去,只是怎麼會坐一大早的飛機,為何不再玩晚一點再回去

重點是我們都穿兩條褲子和跌倒了可能會爬不起來的洋蔥裝,他們居然是穿一件短袖

是該說他們已經很適應韓國的天氣還是要稱讚他們的外套是如此的保暖

一下飛機,嗯~~果然是來到韓國了,到處都是看不懂的韓文,英語在這裡可能很受冷落

有別於一般的馬埇,通常可以看到坐墊紙就已經很丫彌陀佛了

想不到他們是全自動,只要一按鈕就會自動幫妳更換,完全不用動手

雖然這麼說,不過在做用時還是有點驚驚

但是這麼貼心的設計就只有在機場見到,難怪仁川機場會是世界第一呀!

在這裡要大力推廣一下學英語的好處,因為一開始敝人一直找不到要按什麼鍵才能自動更換

放眼望去只有那個紅色按鈕,但我忍不住擔心,會不會一按下去會有人衝進來救我(大家有上過捷運廁所就懂)

好險,我以前有認真學英語,旁邊寫著『 Press  the  red  button  before  you  use it 


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   全自動馬桶
 

一踏出機場涼爽的感覺撲身而來,一開始是涼爽後來就是凍僵了

雖然才在機上吃過機上餐,但是寒冷時總是容易流失熱量

第一站馬上是來貴陽吃個人蔘雞

人蔘雞的吃法是要把人蔘酒加進去,注意!一定要把人蔘酒加進去才會有暖身的感覺

接下來把麵線加進去,再把童子雞給開腸剖肚,裡面會流出滿滿糯米

其實這樣一隻雞,就可以吃很飽了

人蔘雞大餐,裡面真的有人蔘喔!(那個一隻實在是很貴)


酒足雞飽之後,我們要前往韓國的總統府--青瓦台

因為韓國以前受中國的影響很深,有讀歷史的人就懂

所以他們也有所謂的風水說,後面那座山好像有眼睛,有看出來嗎?右邊就是青瓦台

雖然不能靠近青瓦台,但也能遠遠拍一張

因為敝人最近很喜歡某個團體,所以此之韓國行合照通通都得走這個路線!有人知道是哪個團體嗎?


不能靠近青瓦台的原因是,附近有太多機械戰警!哈哈哈~~~


離開青瓦台緊接著來到景福宮,這算是它們很老舊古蹟 

應該要詳加敘述,但我做的筆記和行程在我匆忙整理行李中,不見了 (泣)

來的時候正好遇到它們在交接,穿著韓國古早的服裝再加上鼓聲和冰冷的空氣

有一種很悲壯的感覺,好像是一群人要準備去赴戰場

和我們的憲兵交接有點不同,我們還會丟著槍,但他是交接,有點不同

請注意,那些人穿很厚,雖然出太陽,但是冷的咧~~~


景福宮好像是以往皇帝住的地方還是妃子住的地方,裡面的都還刻著中文,可見它們也被漢化很深

屋頂上都還有十二生肖之十在站崗


看看!我把佐哥拍得多有偶像劇的感覺                       玩沙的小女孩
 
就在大家在裡面漫遊時,我的相機居然中暑了

我想是我太擔心它會太冷(去過北海道就懂),而把它和暖暖包擺放在一起

結果,它就掛了!可惡!虧我還去多買了一顆電池和轉換插頭,真想飆髒話啊~~~~

接下來拍的照片,都超有雪國的感覺,什麼都看不見!


雖然我的相機不能拍了,但我卻不會很難過,因為大家都有相機

只是要臉皮很厚叫別人幫我拍,沒關係,總比把手從口袋裡拿出來好

接著又來藝術雕刻公園,這可是1992年奧運的地方

那個聖火還是從那是點到現在,太可怕了!這是一種源源不絕的理念嗎?

我和張小玲還找到中華台北的旗子,忍不住都要唱起國歌來了

這裡其實沒有到很可以玩很久,但我們去星巴克晃很久

一是裡面很溫暖,二是要去買給丫辛的紀念品

馬不停蹄的我們在沒有吃晚餐的情形下,又到了樂天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