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戀人公園 → 奧芝商店 湯咖哩 → 北海道神宮 → 藻岩山纜車夜景 → 吉野家

出發前一直被洗腦羅導行程很紮實,可是幾天下來我覺得我好像很可以

但今天去奧芝商店吃午餐,我才感覺到真的要很遠,有可能是因為沒有車車代步

我們只好用雙腳來好好認識札幌(是在拍行腳節目嗎?)

一早的早餐就把大家給困住了,突然覺得在日本如果飯店沒有附早餐,要吃早餐是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還是因為我們太大團而且小小孩太多?

選來選去,最後選中了麥當勞(突然覺得麥當勞是大家好的好朋友),大概回去也可以開一個麥當勞商品集了

Day10_200204_0189.jpg

本日第一個行程是去白色戀人公園,我一開始還很納悶是我去過的那個白色戀人嗎?(而且是寒假才去)

可能那時是跟團感覺是坐車坐很久才到,這次怎麼在市區坐大眾運輸就可以到

一直到外圍時我還是沒有印象,甚至是已經都進去了也是沒有印象,心裡想說那應該是不同個

還在內心讚嘆說白色戀人賺很大喔!

一進去後才發現原來事情不是這樣,上次可能是東門進去,這次換從西門進去而已

其實它是同一個啊~~~~(京劇甩頭),不過上次來是冬天白雪皚皚(冷的要死)和現在花團錦簇完全不一樣

難怪它可以賺那麼大

071406.jpg

先是在外面的花園展開永遠失敗的偽網美外拍

071401.jpg

不好說,只能用照片呈現(↓狠心的爸爸把小孩送去嚇)

071402.jpg

進到室內後,依然是一樣看不懂的日文,依然是一樣在做餅乾,不一樣的是大家都拍了全家福

好會騙小小孩的錢,但爸媽也是心甘情願的掏出那一大筆錢,都來了!

071403.jpg

邱桑說要幫我拍美美,但不是景模糊就是人模糊,魚與熊掌果然不能兼得還是我太相信邱桑了(菸~~~

 

現在唯一沒有拍的就是我了,不是因為我沒有小孩,而是因為哇奔郎不愛巧克力再加那個太佔位

以後如果要把鐵盒丟掉時還要先把自己的肖像磨掉,甘呢勁麻煩,我pass

其實如果懂日文的話,裡面的展應該是蠻有趣的

以我這麼熱愛新知的人,一定會很認真看,但是我真的看不懂,就是走馬看花

最後來到今日的重點就是DIY時間,因為價錢(只能一個大人進去陪)還有年紀(樂樂太小)的問題

071404.jpg

我們三大一小就在外面邊放屁邊守候大家

071405.jpg

在這裡耗了大半個早上後,來到放飯時間

今日午餐是羅導推薦必吃湯咖哩「奧芝商店」本店,在台灣就有聽過湯咖哩,我真的很想吃吃看

在昨天還完車後,我們也可以算是窮遊豪華團了吧!

秉持著愛地球的概念再加上羅導說的不很遠,想想我們這團這麼年輕就走吧

只是沿路一直被快到了快到了洗腦,我們大概也走了快半個小時以上吧?

我們從正中午走到大家在睡午覺(因為沿路一直被提醒小聲一點)

071407.jpg

原以為都過了吃飯時,我很確定是一點以後,應該是去了就可以直接吃吧

BUT,到了之後我們大概又排了一個小時吧?雖說是北海道但正中午還一群又累又熱的小孩

我覺得那個當下是所有人最艱辛的時候了,這個時刻撐過去相信我們的友情一定會更堅定(握拳

在這一小時之中,我們互相扶持、鼓勵、輪流顧小孩上廁所,感覺到我們的友誼正隨著汗水一點一滴的昇華

好險就在我們燃燒怠盡之前終於輪到我們了(這間店真的不大,想要偷躲進去吹冷氣都很難)

071409.jpg

但因為我們太大團了,必須兵分二路,羅導邱桑和我三個人坐樓下,可以近看主廚華麗的廚藝(其實是熱騰騰的溫度)

在GOOGLE完點完餐後,雖然和我原本想的湯咖哩不一樣,但果然是羅導推薦,有夠好吃的啦(回台灣一定吃不到吧!

用蝦高湯提煉出來的高湯佐新鮮蔬菜伴隨著微辣(5度辣)的湯頭口感,以及充滿彈性的飯粒,很適合在熱到爆的中午打開我的胃口(有關過嗎?)

071408.jpg

在邊讚嘆邊擦汗邊喊辣下,大家終於飽餐一頓補足體力繼續往北海道神宮前進,羅導已做好功課要吃六花亭限定判官餅

沒錯,就是又繼續走

071410.jpg

上次來北海道時因為下著大雪還是超大雪,所以其實無法看清它的原貌

夏日再訪,充滿酒桶的大道依稀有印象,但夏天來舒服許多,這裡很適合來避暑

北海道神宮應該是個很重要的地方,很多新人結婚都會來這裡

我們在這裡見證了許多新人也給多予祝福,然後我們就坐到樹下去乘涼了

中午的健行再加上吃飽血都流到胃裡去了,大家腦袋嚴重缺氧,都想搶樂樂推車坐

在這裡休息要注意一件事,千萬別把食物放桌上,因為聽說會被烏鴉叼走

071411.jpg

為了不讓中午的湯咖哩讓大家太飽精實行程繼續著,我們徒步穿越大通公園看到了電視塔

再度來到前身為廳立圖書館而改建成的北菓樓,重點是它是安藤忠雄設計的

照道理應該是要好好悠間的吃個下午茶,網美一下,可惜二樓沒關(還是關了?)

071412.jpg

但是太熱和太累,大家只想好好坐一下再輪番去大個便一下,忠雄知道後不知道是否很傷心

泡芙我覺得是蠻好吃的但不是夢不思議,可能是因為我是好餵食的人(看身材)

來到這裡好像一定要買圖書館包裝的巧克力餅乾,不過我本人是巧克力絕緣體再加上人家收到應該會把盒子丟掉

那我何必要買這個送人呢?有夠務實好不浪漫,然後,我們就又繼續走去下一個景點「藻岩山」

071413.jpg

馬不停蹄再度前往看夜景,途中在坐電車時還遇到一個台灣人,g大用一種他鄉遇故知的心情在和她聊天

害羞的女生是來半工半讀也是要去看夜景,不過為了要去看夜景是也是要轉車轉來轉去

電車+公車+纜車,好險來的及上去看夜景,不過人真的好~~~多

這裡有個小插曲,因為霓霓的牙齒一直在晃,所以整路大家都在討論大家如何掉牙

原本霓霓很害怕牙掉了,但自從聽到牙仙的故事,掉了可以拿到硬幣後

她對掉牙齒開始充滿期待,甚至還慫恿晴晴撞她讓她的牙齒掉了

不過大家更擔心的是,萬一晴晴沒有撞準,怕該掉的不掉不該掉的掉一堆

071414.jpg

札幌夜景號稱日本三大夜景,人真的很多,雖然不像那天在函館那麼冷

可是沒有吃飯一直刮風等待夜景,還是有點冷,只好開啟網美拍照模式

等了好久的夜景,結果不如想像中的美,函館美多了!

071415.jpg

後來也是在一波好幾折下(完了,一年前的事我果然忘了),我們終於搭上返家的車

071416.jpg

其實也沒有多晚,不過才9點初頭,但因為日本真的太準時下班了(從小樽那條街得證)

我們在饑腸膔膔下,再加上小孩即將沒力,最後本日的晚餐落腳在好久不見的吉野家

也算是道地日式料理啦!但日本的吉野家不像台灣那麼多副餐可選(還是我完全看不懂)

所以有種吃不飽的感覺,晚上回去只好再來泡一碗麵來吃吧!(順便搭配溫網)

071417.jpg

最後今晚就在聽著納達爾的吼叫聲中落幕了~~~明天就要是最後一天了!什麼!!!最後一天!

在本日結束前,還是要來個崩壞照,自娛娛人一下

071418.jpg

arrow
arrow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