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稱讚自己怎麼這麼有行動力!

星期六丫辛才推薦這齣戲好看,我星期日就已經出現在劇場了,這一切只能說謝謝大家的幫忙

還說自己我是偽文青,但卻是第一次到國家戲劇院

門口正好是法輪大法好在聚會,這個金光閃閃很有fu

謝謝林小姐的削價相售,讓我們以很低價卻坐到很高級的位子,感覺都會被演員的汗給噴到溜

還有機會一睹明星的風采,雖然只是潘美辰和唐從聖,不過這也是很讚的!


實在是太害怕被工作人員給趕出去,我們不太敢在裡面亂拍,詳細內容就請大家自己親臨現場囉

( 我很容易踩到地雷,上次我剛好看到不好看的一齣,所以太早計劃的都不太好)

忍不住要替這些演員拍手叫好,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也把大家弄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看這齣戲,雖然重點是在婆媳之間,但中間穿插的史實大家還是略知一二,所以讀書是不是很重要

滿江紅這首歌,多半令人想到都是慷慨激昂的唱法

但在最後,父子一同回來拜別時,那個溫柔的滿江紅,把每個人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不得不說,一齣戲的好壞,音樂也是佔了很大的重點

本來聽到滿江紅,我忍不住眼睛都痠囉

but,突然想到旁邊坐著小金門和小靜,我想到她們倆個應該哭翻了

我忙著找衛生紙而眼淚都滴不下來

最後的謝幕,感動

坐在台下的我,除了鼓掌還是用力鼓掌,我想這是我所能給予的最大讚美

燈亮後,小金門整個臉超紅,她說她還哭到鼻涕都流出來了,讓我不禁又大笑了起來

小金門和小靜,笑的很大聲也哭的很厲害

只有佩珊略顯落寞,因為她明天一大早還要去上課啊!

最後,八月有加演,大家別忘了去捧場喔!

 


 

《小金門心得區,應該比較有文學修養吧!》

戲真的沒有冷場,前半場笑聲不斷,很佩服寫劇本的人兒

不但有歷史,也有現代,融合得恰到好處,天衣無縫,真的超有"梗"

方芳和郎祖筠的搭檔,默契真的沒話說,既逗趣又感人的對答如流

一人分飾好幾角色的功力,真的讓人打從心底佩服!

男主角是小靜的最愛,當他扒開衣服準備讓岳母刺字時,我聽得她一聲興奮的驚呼!

男主角的聲線也很迷人,講起國語,朗誦詩詞時真的很有韻味

演他兒子的陳子強先生,那段打金人的橋段,真的是讓人捧腹

但我令我動容的是他的收束,當他們的靈魂回家同家中人道別的時刻

整個劇場內寂靜的彷彿都聽得見彼此的呼吸聲,隨著台上的演員起伏

當岳飛父子在滿江紅的歌聲中,慷慨離去時的背影,我的媽呀!真的不能小聲啜泣了

衛生紙真的要拿出來才夠用了!


怎麼會這麼感人!最後的謝幕也是讓人笑中帶淚的!

這真的是好的劇作一部,八月還有加演喔!真的值得一看!

《鼓掌....謝謝小金門的戲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