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自己有時可能會不小心得罪到人或是不夠有愛心等

最近常常會想說有機會就是要日行一善,怎樣都好

反正可以幫到別人自己應該也會開心 ( 這是一種老化的現象嗎?)

可是路邊賣口香糖的,我不會去買,因為很擔心是詐騙集團

但,我又沒有辦法像小金門眼睛那麼利,公車都還沒停好

她就一個箭步要準備去扶丫嫲下車了,我好汗顏喔~~~

那...我到底做了什麼?

公車讓位 ( 如果我太累睡著了或是提太多重物就妹油 )

還有...過馬路讓行人先過 ( 如果我趕時間的話,可能就我先過 )

還有....

還有.....

我想不出來了! 噢~~我好弱啊

but , 今天早上來學校的路上,我看到一個568的女孩

應該是女孩吧!長頭髮而且骨架小小的還騎個小100 ( ←這樣算是有性別上的刻版印象嗎? )

她頂著安全帽牽著歐兜麥很辛苦的走著

大家都是在外面為了生活在打拼的人,應該是要幫她個忙

雖然加油站就在不遠的前方,但是走去還是要一段時間

更何況一大早牽著車戴著安全帽在馬路上行走,就算加到油也花容失色

一身狼狽的進去辦公室,實在是嗯湯啊~~

更何況那日行一善的念頭一直壓抑不下來,想說去問她需要幫忙買油嗎?

這應該就是我最大的極限了,其它的修車什麼的我應該是完全妹油辦法

丫嗯勾~~~在那個moment,我發現我身在辛亥隧道

不禁背都涼了起來,如果我真的停下來,問她需不要需要幫忙

萬一她轉過頭來是沒有臉的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才短短不到一分鐘的車程...我內心的os也太多了吧!)

雖然實在是不應該自己嚇自己,但我還是會驚驚

只好冒著超速可能會被拍照的速度從她身邊騎過,連後照鏡也不敢瞄的往前騎

我只能說今天日行一善‧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