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點是老趙生日,但因為哇奔郎在宜蘭無法前往再加上生日禮拜還沒有送到,所以副title就是希望老趙別生氣,生日快樂喔!

今年暑假大部份的時間我都窩在宜蘭,再加上筆電被收走還有先修學分班的課

讓我有幸可以到我們家附近的『李科永圖書館』認真向學一下

小時候我這個人幾乎不進圖書館的,我深深懷疑自己小時候有注意力不集中(現在現在好像還有)或者是過動症的傾向

要我乖乖的坐在那裡,實在是一件很難的事

溫丫母最常說的一件事就是,小時候把我和溫丫兄送去學珠算

第一天回來,我就不去上了,原因是那裡蚊子太多,一直叮我

我甚至還用『這樣腳會變紅豆冰以後長大就不好看』來威脅溫丫母

現在雖然沒有紅豆冰,但腳也沒有多好看,溫丫母應該有在背地裡暗笑我的迂吧!

長大後,高三那年停課後畢業前,因為想說沒有什麼獎可拿,拿個全勤獎也美賣,只好留在學校圖書館讀書

我非常有印象的是,我幾乎都在那裡睡覺

我們導師每次去幾乎都看到我在睡,一等到畢業,我立刻收拾細軟滾回家讀

家裡有比較安靜嗎?有比較涼爽嗎?沒有,我家那時沒有冷氣

但溫丫母的殺氣,讓我的眼皮都不敢闔一下

我想今天能站在台上教書,這一切都要感謝溫丫母吧!

那現在踏進圖書館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長大後想法就不同了嗎?

不!因為我家的書桌已經被我雜七雜八的東西給堆滿了,而且桌燈也壞

重點是圖書館的免費冷氣,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再加上我買了昏昂後,又有網路可以用,忍不住都說自己真愛泡在圖書館裡

時代的進步,連圖書館也好進步,也有可能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好好認真的瞭解過它

不再只有那些很高深理論的書,還有好多雜誌、少女們愛的小說、報紙還有上網的服務

我真是對它刮目相看,而且還可以用悠遊卡辦借書證又不用錢,太棒了!

今天終於借了本 -- 小姐小姐別生氣,終於要展開我偽文青的生涯了

劉墉雖然說是寫給她女兒的,但我覺得它是一本很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書

如果可以加以引導,應該對時下年輕人有不錯的價值觀建立(吧?)

裡面都是從小事件裡說出很多人生的大道理

希望我能牢記,以後在教學生涯上也能時時的引導孩子

『 用明天成功的快樂,去療治妳昨天失敗的傷痛。而別把昨天失敗的傷痛,帶到今天,造成妳明天再一次的失敗!』

『 當我們感恩,覺得老天爺待自己太厚了的時候,報答上天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幫助那些老天爺忘了幫助的人。』



關於李科永

以前是羅東運動場也是東光國中的操場

後來重新整建規劃,現成第二文化中心(目前正在興建中)

一旁的小跑道,很適合大家吃完晚餐散步或是情侶約會的地方(但有些地方太昏暗,要小心)



旁邊還有直排輪溜冰場呀!


結尾:祝老趙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