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很大 有你有我有他
愛很大 我們一起大聲唱
愛很大 發射溫暖的陽光
愛很大 黑夜過後就是天亮

愛很大 有你有我有他
愛很大 我們什麼都不怕
愛很大 張開夢想的翅膀
愛很大 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愛很大 愛很大 愛很大 愛很大 很大很大很大……

這是最後一次發日記分類是用班版,下次903將晉升為校友會

由於昨日我已經很努力地哭完了,今日的目標是不要滴淚

冠頭說『我們認識了三年,老師妳辦不到~~』

好吧!我想一定也是,至少我要把出水量降到最低

93的孩子很幸福,因為今年的畢典很棒很棒

準備


踏上記憶的車廂

( 荷軒在哭嗎?)

一開場的熱音社,真的是有夠讚的!我覺得不輸在外面的band

看到佳銘在台上的自白,我忍不住和景雲分享上次在四班聽到的話

說著說著我都哽咽了起來

人生就是要如此充滿熱情


坐在第一排,不斷轉頭搜尋我們班的身影,看著大家分散四處,不能一直在那邊罵人好奇怪(職業病太重)

第一個部份頒發畢業證書,god!

我只是和昱鑫說一句『恭禧你畢業了!』我的眼眶就含淚了,什麼也都說不下去了

因為我知道這句畢業了,就代表是真的畢業了

第二個部份,頒獎

看著大家領獎時,我還是和上次一樣很感動

是種吾家有女(子)初長成

那個七年級還嬰兒肥的孩子,現在已經亭亭玉立、英俊挺拔

原來你們已經默默地長大又長高了

你們的成就讓我與有榮焉

一直被老師們稱讚很帥的善玉     好像想笑又不敢笑的庭瑞  緊張到腳都合不起來的荷軒
   

第三階段,羅晴演唱

木中→北一→台大,夢想和現實是可以並進的

覺得她是個很有心的孩子,不只是來唱歌 (雖然可能很多人只想聽歌 )

還很用心的做了ppt和大家分享讀書經驗,太棒了!

我會為了妳多看超偶的!羅晴加油!


第四階段,冒牌學生演戲 (很可惜的是不能看到後面的孩子上台領獎,sorry)

雖然是秘密進行,可是在後台還是被很多學生瞄到

原本很擔心會沒有笑點的戲,謝謝大家很配合的開懷大笑

站在台上時,聽到有人說那是導師呀!超爽的!因為能夠在黑暗中認出我來

我想這是我們可以在畢典上為你們獻上的一個驚喜,希望你們會喜歡

定裝照 ( 好像還缺了一些人 )

好學生三人組 ( 但我有模仿大家穿袴褲呀)

壞孩子大集合

粉墨登場


第五階段 - 感恩

接下來的學生獻給導師的影片,我超期待的

因為裡面有大家的創意,還有庭瑞的告白

其實,只要是班任何一人和我愛的告白,我都會很開心,因為要勇敢地說出我愛妳三個字要極大的勇氣

謝謝大家的創意,希望下次你們回來時,我真的是瘦了十公斤

還有謝謝你們讓大家都誤會我交了男朋友

不過,庭瑞,我沒有聽到你愛我這三個字呀!

可是我很喜歡那個人體版的『 I love U 』

第六階段 - 感謝師恩

吼~~我一整個大崩盤,站在台上我很緊張

當鄧鳥獻上那束花時,不是因為送花這個舉動,而是這代表著真的要分離了

我一和鄧鳥擁抱,我就哭了出來

因為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話還沒有和鄧鳥交待

或許之前他很令我灰心、生氣,但我看著舊照片時

想到七年級他被俊偉咬到額頭時,他爸氣到要打他我就好心疼

又想到九年級籃球比賽時,他被撞到流血,不能替班上效力,我們倆在保健室狂哭

我又好捨不得這個孩子,不只是他還有大家大家

因為我懂,你們只是頑皮、好玩,其實你們並不壞


畢典最後影片中結束,我還很慶幸最後離開時是開心的

but  孰知在發畢業證書又是個難關 (很抱歉讓大家等那麼久)

原本我只是想要淡淡地說『恭禧!畢業了』

可是當每一個人來拿證書時,似乎所有三年的點滴都閃過腦海

我覺得我還有好多叮嚀沒有交待,我還沒有把你們調整至最好的狀態

好像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沒有說完

每說一句就要哽咽一遍

謝謝每一個和我擁抱的人,因為你們我感受到溫暖

最後在教室的合照


畢竟要去吃謝師宴,所以很火速地把大家趕走,場面沒有哭很慘



but but but

當你們都散去時,我在檢查教室時,居然還有人抽屜裡有垃圾,是不是太過份了

當我走去關上後門時,我自己一個人躲在後面嚎啕大哭

因為一個人面對空蕩的教室好可怕,那和你們回家放學的感覺不相同

乾淨的教室、空蕩的課桌椅,似乎你們的一切都被抽走了

站在前門,我捨不得關上門

因為我知道,現在我一但闔上門了,就代表著99-903就要被鎖在這扇門後

我還不習慣,明天不用早起

我還不習慣,少了你們的明天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還是會見面啊!

可是覺得在未來的生活中,似乎少了點重心

我捨不得結束這一切,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沒有交待、沒有叮嚀

我捨不得每一個在3班的孩子,空蕩的教室裡裝著三年來滿滿的回憶

少了你們的教室,不是我的家









我習慣在畢業的當天,留在學校久一點

就像現在一樣,邊打日誌邊回想一切的一切

我會在校園裡逗留,到每個地方都想你們一遍

然後在電腦前邊哭邊寫下這種難過的心情

明天開始,我不會罵你們,但我會想你們

明天開始,我不會見到你們,但我會想你們

和你們相處的喜怒哀樂,酸甜苦樂都是回憶的基本組成分子

謝謝你們,給我滿滿的愛

謝謝你們的愛,我什麼都不怕

因為你們的在乎,讓我覺得我好幸福



親愛的孩子們

國中三年的旅程,老柳陪你們走到這裡

未來的日子,要靠你們自己

不管未來是順利、艱辛、坎坷

都要咬緊牙走下去

不論什麼時候,當你回頭看時

我會永遠在你們身後為你們加油






99 903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