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王建民的新聞電視常常看的到
不禁讓我想到他說的一句話
堅持,讓世界看到我!
是的!和現在的大家一樣
唯有堅持下去才能在高中看到你/妳

看著黑板上的數字一天一天的減少
除了內心的恐懼之外
你有確實的做了什麼?

『讀 書 風 氣 』是每次學校日我必須面對的問題
以前我總覺得
只要大家平平安安乖巧的渡過國中三年
讀書是你們自己本份應該要做到的事
可是隨著黑板上的數字減少
我也開始替你們擔心
明年你們將何去何從

一堆人都覺得不想讀私立高中
明明會覺得如果考上私立會有不甘心
那為什麼不把這個不甘心拿做現在發憤的動力呢?

的確,我實在是不懂
現在的你們有什麼需要煩惱
我國三時,我只知道如果我考不上高中
我就完蛋了,我必須出去賺錢養家甚至嫁為人婦
什麼友情、愛情,那時如果還在想愛情,那就直接嫁人算了
如果這時的朋友只會找我去吃喝玩樂
那這種朋友也是不會持續多久

想要有美好的前途就是得靠自己
好運不會天天降臨
幸運之神也是要眷顧別人
唯有自己累積的實力才是最可靠的
現在讀的書,是在累積自己的力量
什麼時候會用到,你永遠都不知道
不過在將來的某一天
你一定會用到,到時你必會發現它的美好

現在陪你一起開開心心的朋友,不見得會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那種同甘共苦,一起為了基測打拼
一起吃苦,才能患難見真情

接下來的日子,勢必會愈來愈辛苦
如果你不想讀書,請你不要在教室大聲喧嘩
(把空間留給其它想認真的人,因為你也有可能是其中的一個)
如果你上課不認真,請不要叫我放學再從頭教你一次
(這樣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上課就不願意聽,下課就會想聽嗎?)
如果你平常不做準備,請不要考試前才來找我抱佛腳
(很多科目不是一蹴可及,沒有準備,我頂多只能讓你抱我的豬腳)
如果你沒有認真考試,請不要告訴我你考不好是因為你沒有讀
(沒有準備好就想上戰場,那就等著被亂槍打死吧!而且說這種話是很蠢的!)

每一節上課都只想混、每一節下課都只想高高興興
每一次考試都只想著下次會更好
如果你不能正視你自己的問題,去面對它、去解決它
那你就等著接受基測的失敗吧!

最後套句我同學說的話
大家同班已經兩年多,相處的日子也剩下沒多少
多珍惜周遭的朋友
也許有過些誤會,也許有過些爭吵,但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自己班的同學沒什麼好計較的
讓大家快快樂樂的一起畢業不是很棒嗎?
希望你們從現在起一起努力、共同奮鬥
朝你們的目標大步向前

拿出我們在運動會的氣勢
我們一定要贏
贏過之前的706、806
做個讓人刮目相看的906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