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車→洞爺湖→一本亭→昭和新山熊牧場→有珠山纜車→洞爺湖煙火大會

今天因為沒有函館朝市的早餐,我就可以大吃特吃菊屋早餐

蛋一顆、咖啡一杯、奶半杯、吐司四片,要先吃飽飽因為等等要來去租車了

在這裡要再為菊屋輕輕唱首歌,因為如果不是對住很有要求的人(指自己)

我覺得我自己單人房兩天3200,羅家兩大一中一小也差不5000多出頭

個人覺得很划算而且又要附雖不豪華但可以吃飽飽又悠閒的早餐

而且老板也不會把你盯緊緊,覺得是省錢一族可以考慮的!

本日要往開車一族前進,出發前天兵柳忘了把照片帶回家以致於沒有辦法順利申請到日本用駕照

沒有辦法幫邱桑分擔開車的辛苦,一開始還覺得爽爽der因為可以當副駕就好

可是這幾天下來,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該申請個國外駕照比較好呢?

0707租車2.jpg

關於租車一事,張導真的很厲害,不知道她花費了多少的時間才能找到如此好的價格

「 在格安租車網找到最划算的WA等級(serena、voxy 同級) 租車方案

附CDW,NOC,JAF(即保險全包還有道路援),函館租札幌還,七日61308日幣(租六天和七天一樣錢喔)

需另外加購HEP(七日7700日幣,過路費保證超過7700,非常划算)

這七天租車+油費+停車費+HEP,一台車約台幣23000,一天不過3300耶

函館車站領車的地方在朝市附近,離菊屋很近」(截自張導網頁)

0707租車.jpg

這真的很划算,因為在日本交通費真的不便宜,再加上北海道之大很地方都離很遠

就我個人而言,從租車哩哩扣扣還有停車費和加油費大概是台幣4700左右

讓我這七天免於舟車勞頓之苦,想想那些行李箱,而且HEP(就是ETC的意思)吃到飽很划算

還有保險,我的天鵝啊~~~我也要為張導輕輕唱首歌!

不過從一租車,我和羅導就心驚膽跳,因為邱桑自翊為藤原拓棋

和路邊只用2公分之距離在行進,我想保險真的很重要!

好險這裡很鄉下,而且接下來都是高速公路,所以還算OK

只是是路太小條還是車太大條,車上不時有壓線的警告聲出現

我們就在一路電音下前往洞爺湖飯店,逼逼逼 逼逼...逼逼~~~(車子警告聲NONSTOP

0707洞爺湖飯店.jpg

洞爺湖周邊蓋了一排的飯店,因為地處觀光溫泉飯店,所以房價當然不便宜

不過今天是星期六呀!怎麼路上人這麼少!

午餐:一本亭

0707一本 亭.jpg

一本亭拉麵離飯店不算遠,但若沒有門口黃色顯目的標誌

你可能會懷疑,它是有米其林介紹過的嗎?因為有點像民宅

在快要打烊時到,老闆還是很熱情接待我們,這次點了赤味噌拉麵來吃

粗粗略像泡麵的捲麵,你以為可能會偏硬,但是入口的彈牙再加上吸滿的湯汁

讓人不禁大喊「歐~~依~~西」,難怪米其林要介紹一下,柳其林也想要大推

不過,想要加麵的捧油要一開始就要加,千萬不要像G大吃完才想加,不行喔!

PS.因為我背對廚房小房坐著,語言不通,每次要叫我時都拍我肩膀,但也打得太大力了吧!

好幾次我都被嚇了一跳,強烈建議孕婦溫湯坐那裡,我只是肚子很大的偽孕婦所以我可以

吃飽後先在洞庭湖小散步一下,張導表示N年前她和奕如來到這裡

G大堅持要和奕如連個線,但是人家正在坐月子啊~~一整個又驚又喜

還有G大和邱桑似乎到了湖泊旁就要拍一下跳躍照,和2006的琵琶湖相比,前後位子不對喔!

 

0707連sk36.jpg

下午要前往有珠山,只是我們都按一樣的導航電話,為什麼我們總是導到奇怪的地方

而且是很奇怪的地方,在隧道前說已抵達目的地這是哪招啦!

後來有幾次我還對了再對,結果都一樣,G大說除了邱桑沒有其它原因

我想也是因為我們不斷迷路,大家才有機會享受玉米和美食吧!(泣

到熊牧場前,上網查過有網美表示感傷,我實在是不懂,而且我很擔心帶大家來這裡

會不會很BORING,但我錯了!和這一群人就算吃大便也有趣啊!

因為牧場五點就關,我們火速進場欣賞熊,原以為會很臭因為現在是夏天

但如果有排名,狐狸牧場如果第二名沒有人敢說第一名吧!(我是依我目前觀光勝地來說)

這裡的熊訓練有素還是餓太久,會對人拜託拜託還有會直立站著的,看到人來就熊擁而至

小孩們只要看到飼料就想餵,但又害怕又想餵,畫面很有趣

看久了,我也覺得有點心酸,我也不知為什麼?

北海道Day3(77)_180731_0243.jpg

這裡的烏鴉太多了,如果餅乾沒有丟在熊附近就會立刻被烏鴨銜走

可以到它特別設置的地道透過管子直接餵到熊嘴,因為熊會直接把嘴咬住管子,你會感覺到熱呼呼的熊氣

因為烏鴉很多,一直啊啊啊不停的叫,大家在啊式造句下要開心結束熊旅程時

停在路邊的嬰兒車,被鳥屎嚴重轟炸,呃~~烏鴉在日本是吉祥物我們只能往好處想了!

0707熊牧場.jpg

日本人真的很守時,我們1700離開熊牧場進到紀念品販賣店時,雖然有人還在逛

但他們也是照樣關門,告訴你我要回家啦!也就是如此守時導致我們很多天的晚餐都不知道要吃啥

離開熊牧場後沒有太多時間我們立刻轉戰,有珠山纜車,大約五點半上山然後要在1815回到纜車搭車處

不然人家下班了我們就要欲哭無淚,只是山頂的溫度居然只有九度!!

這個只有滿腔熱血才能讓我們勇往直前了,好險有上來這一趟,雖然有點霧

但是這裡很漂亮,雖然冷但很適合爬長長階梯,如果要我推薦有珠山纜車看風景很棒!

0707有珠山.jpg

難得有美景又沒有什麼人,合照當然免不了,但是晴晴↑怎麼了?

1815坐纜車下山1830我們準時出現在餐廳,雖然沒有去大沼公園但我們行程滿到不行

晚上吃飽放棄了坐船去看煙火,在湖邊散步看煙火,依然冷的要命

洞爺湖煙火張導說是湖邊周圍的飯店集資買煙火來放,雖然不是很豪華但也誠意十足

為了一圓張導之前煙火沒放到還是沒有放成功的夢,此次不死心又再買了看似很豪華的煙火來放

但我們一群人鬼鬼祟祟好像在做什麼不法勾當,其實只是想要把火點著

可是這個煙火,也太安全了吧!有一個我覺得它是蚊仔香的快速燃燒版

雖然煙火沒有確實燃放成功,但G大的屁到是放的很成功 (噗嗤

0707煙火大會.jpg

ANYWAY,大家開心(有吧?)就好

 

明明是週末來,但我還是要說洞爺湖真的沒有什麼人,晚上放煙火時才有點人潮

還是這裡比較適合冬天來呢?畢竟它是溫泉飯店

夜間漫步在湖邊其實應該是很爛漫,但有我們在要和情侶們SAY SORRY啦!

扣掉邱桑把雨刷和方向燈弄混外,今天行程很充實我覺得很好玩但遊記好像很空洞呢!

G大,我還是會這麼無重點的落落長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