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朝市→五稜郭→函館山夜景

菊屋雖不是五星級飯店但卻是「有省錢」的旅店

除了要去樓下自己拿吹風機外還有熱水壺有點舊外,其它都很美賣(它還有電梯大加分)

兩個晚上我單人房NT3200還有附早餐,很物美價廉

雖然它的早餐不是什麼吃到飽,但烤土司酥香脆再加上藍莓醬讓人一口接一口

還有水煮蛋和北海道牛奶mix咖啡,雖然不是豪華卻很樸實,要不是等等要去朝市我會再來好幾片

0706菊屋早餐.jpg

因為函館就是緊鄰港口,這裡有新鮮直產的海鮮,來到這裡的人不免都要來函館朝市大啖海鮮一番

市場裡居然有一個釣烏賊的水池,看來對於觀光也是頗用心,難怪旅遊書都說要來朝聖一下

釣一隻烏賊要900円,說釣其實是用勾的,不會太難勾,但要小心一勾起來時烏賊可是不甘視弱的噴你一身水

本來我也躍躍欲試,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讓我打消念頭

 

好險我沒有釣,因為光是五個小孩釣的烏賊我們就無法消化,最後還和其它歹丸郎交了朋友

請她們幫我們吃了一盤,生鮮烏賊其實不難吃,如果有哇沙米加分可以烤一烤更好!

但因為一次量太大,我想暫時大家不會想再吃生烏賊了

0706勾烏賊.jpg

函館朝市外除了賣海鮮外,很多店家還有提供現煮的服務,只是我們是外來客只能按圖索驥

也好險我們人多,所以可以大家share一下,share下來一人只有3300円而已(所有餐費最貴的吧!)

來到這怎麼可以不吃帝王蟹,最大那隻要三萬多,我們只能抱來拍照合影,選擇了它的兄弟1萬9

還加點了烤扇貝(超好吃~~~)還有熱呼呼的味噌湯,帝王蟹不管是烤的還是蒸的都不能掩蓋它的鮮甜

噢~~對了,我們還點了令人大家羨慕的「烏咪」,但是,

們真的不懂它的美它的好,G大就是一回生二回吐的人

0706帝王蟹.jpg

結束後的自由時間大家自己去朝市裡閒晃,在一個很像一個複合式餐廳,

小孩們的身體裡似乎有一個扭蛋感應器,只要看到扭蛋機,就會呼朋引伴

但日本的扭蛋機真的太多扭不完,後來還開啟了拍一張照賺10元日幣的生意

爸媽真的是不好當,明明是要幫你留回憶,最後居然是要用錢交易,爸媽真偉大

結束函館朝市的行程後,我們一行人要前往在飛機上就可以看到五稜郭

在等車的同時,mercy買了大便請大家吃,不誇張它長得超像大便的,我真的在呷賽

0706呷賽.jpg

五稜郭登塔(900円),可以清楚看見五稜郭的形狀

它的歷史我不是很清楚,但應該也是為了防禦敵人而建造

但這個塔不只是欣賞五陵郭而已,還有附餐廳也有讓人可以在此悠閒享受下午茶的空間

也可以買到農產品的小市集還有提供展覽的樂樂展也歡迎大家一起動手做(we are the world...)

也有一堆拍照景點,但它會很吵嗎?不會!會很low嗎?也不會!金架厲害!

0706五稜郭塔.jpg

今日午餐吃了函館排名藍波萬的「五島軒」咖哩飯,其實本來要去吃味彩拉麵但大排長龍只好(?)回頭吃curry

雖然我和日文彼此不認識,但是美味無國界

我的天啊~~~真是有夠好吃,我居然忘了買調理包回來(到底可不可以買回國?),美味就是要留下遺憾才更美好吧?

0706五島軒.jpg

下過雨後的五稜郭雖然有些地方不太好走,但是裡面整體很清悠,假日還有野外劇場

雖然這裡很冷,但漫步其中很愉悅

0706五稜郭園區.jpg

本日重點就是百萬夜景函館夜景,好險今日霧有散開

坐上纜車(780円)後就可以看雙曲線的海岸線

但到了山頂後,又比山下更冷,我以為我有了圍巾就有了全世界

殊不知晚上吃飽後,才知道現在的冷它不是冷

0706函館山.jpg

畢竟我們到山上才五點多,但天黑要七點多,我們只好去餐廳先打發晚餐,但餐廳也很厲害

如果要靠窗請在外排隊,非靠窗的位子請勿離開位子拍照!

排什麼隊等等去樓上看就好了不是嗎?錯錯錯!等你在裡面耗了很久

走出戶外看到那個人潮和冷風咻咻吹來的感覺時,你就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排隊了!

北海道day2_180725_0044.jpg

在這裡我們先點了烏賊飯,因為函館的各處都有在賣烏賊飯

而且明天去大沼公園還有推薦要吃烏賊飯

但不知道是我們期望太高還是我們嘴巴太刁(不敢得罪餐廳,俗辣!)

張導說可能是冷掉,整體味道就是一個詭異到無法形容

可能就是這個詭異的味道逼得我們直接刪掉明天大沼公園的行程,看看我們多害怕再吃到它

可是只有我們這一桌四人吃到其它人應該要嘗試一下

(ps.其實是大沼公園秋天比較美現在去就是綠綠綠)

0706函館晚餐.jpg

因為今天已行走很久再加上身體要抵禦寒冷,所以相對之下要耗費的體力真的很多

小孩們在此已經都快要電力耗盡,在這裡柳柳成就達成

nini已經累到分不出我是誰,讓我抱上樓去了...

還是其實她已經是直接達到「我要睡覺~~~」(哭腔)跳過掙扎這段(大驚!)

0706夜景.jpg

一走出餐廳,夜景真的是很美,沒有大砲相機大家各憑實力,張導很厲害

自己的燈光自己打,還造福了其它遊客,無法再更近距離去拍下夜景

不過,它真的很美,很值得在這裡忍受風寒(這裡的冷,真的是想讓人罵髒話的冷)

到底有多冷?我們在等下山公車時,這裡的工作人員是穿長版的羽絨大衣在指揮

那...那...那..冬天他們該怎麼辦?

 

小插曲1:世界真是小小小,居然在公車上遇到羅導的同事,這個也太巧了吧!

小插曲2:下山之後,G大很堅持一定要去吃函館限定的小丑漢堡(羅導:小~~~凹凹..丑....)當宵夜,

昨天的美味他魂牽夢縈,結果沒有人要挺他,他只好一個人消失在黑夜之中

結果回來後,每個人都要和他分一口....這樣的事情以後每天都在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