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函館機場→菊屋飯店check in→小丑漢堡→灣區、元町→大門橫丁→菊屋

期待已久的旅程展開,但為了要搭上七點的飛機五點check in,我只好又要靠大家收留了

張導問我,妳可以住三重或泰山,想當然爾我是選泰山,因為我是愛看電視的人

聽說前一天三重八點半就熄火了,我還看世足看到十一點多咧!

0705團員介紹.jpg

多虧機場接送,我只花了400元(←點它),就讓我完成來回又有舒適的座位也不用擔心多晚的班機

但更要謝謝總是好心收留我的泰山黃家 

從出發到抵達菊屋一切都在張導掌握之中,只有三件事她掌握不到

明明邱家比我們更早去check in 但卻遲遲沒有出現,原因是

1.邱太太的護照名字打錯!2.行李箱裡放了行動電源。3.坐電梯到登機口居然不見了?

好險只是打錯一個字母,不用花錢就可以改掉,反正可以順利出國就好

她們真的很久沒有坐飛機了,這趟旅程我應該可以免去出包王的寶座吧!(嘻~~

0705交通篇.jpg

順利抵達菊屋後,對於函館我有點訝異,我一直以為擁有三大夜景之王寶座的地方

應該到處都是觀光客,可是從下機後,我一直有種來到鄉下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有這種錯誤的概念,所以要被海關臨檢,我只能說她真的很認真

一開始我只是想說大家不要擠在同一個出關處我就很貼心的往旁邊走

結果我就被抽檢到了,一開始女海關先問我有沒有帶這些違禁品(生鮮金條等)

我用弱到爆的英語回答NO,然後她又問了我一次,我是長得很像偷渡客膩?

然後她很客氣說可以open嗎?我可以說不行嗎?然後她真的就一個一個open

連我好不容易擠出underwear這個單字她還是一件件檢查,makeup也檢查

socks也一雙一雙摸,shoes也一雙一雙看(我多麼想告訴她我會流腳汗呢)

最後,她拿了酵素問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只能對我的肚子畫圈圈說good for it

現在想想我真是智障得可以

331945.jpg

午餐時間我們去拜訪了還沒出發就一直聽到的小丑漢堡,據說是函館限定

出了函館就沒有但在函館可說是麥當勞來著的

不知道要點什麼當然點個「中華雞肉漢堡套餐」

裡面是夾著醃過的炸雞還有爽脆的生菜,最令我驚訝的是它的麵包

烤的香脆外,咬下去還有滿嘴的芝麻香,套餐還附上烏龍茶和炸薯條

但我不喜歡不是沾蕃茄醬的薯條,所以儘管它的賣相很好但討不了我的歡心

G大點了超級漢堡,來的時候還要搖鈴告知而且吃完還有張證書(是說還在嗎?)

0705小丑漢堡.jpg

吃飽就到金森倉庫散步,以前的貨倉現在改成超適合文青也適合網美拍照的地方

而且這裡天氣涼爽漫步在這裡非常舒服

想要幫羅導拍出一張型男照,但是非常困難,因為他不會笑

0705金森倉庫.jpg

金森倉庫如果要慢慢逛,應該可以逛上一天,但因為我們小朋友太多再加上有很多易碎品還有下雨

我們早早就告退,前往八幡坡道

從港口邊就可以看八幡坡道的坡度,我們直用好漢坡來形容,途中除了擔心張導可能貧血外

其它的就邊走邊玩,其實蠻愜意的,不過可惜的是今天遇到很多店家關門

不知道是來的太晚還是公休呢?這樣也好,不然我們可能又前進的更緩慢了

0705八幡坡道.jpg

八幡坡道是個很美的地方,我覺得一年四季一定都有不同的風貌引人朝聖

途中經過一間超市,在大家進去shopping時,G大和plum硬要和「在地丫伯」拍照組團

疏不知他也是歹丸郎,只是在外面等他鵝子啊~~~

因為今天霧太濃,要上去看夜景恐怕是什麼都看不到,導遊立刻決定改到明天

也好,因為太陽下山後的函館,溫差很大,深刻了解張導說的很冷的意思了

可是現在明明是夏天呀! 我還拿出厚的Roots外套出來穿了,好險沒有穿拖鞋

既然晚上多了一些時間,就先去大門橫丁吃傳說中的夜市屋台,大家各取所好

選了網路推薦的「龍鳳拉麵」向來我都走重口味系列的,心想人家都說鹽味有名那就try一下吧

清澈的湯頭,一喝下去卻是濃濃的豬骨味,這個太跳tone了,我不能接受

事實證明,我還是乖乖吃重口味的就好(日本那碗麵是清淡的?)

我和張導約定,如果未來我又心失心瘋要點鹽味請狠狠對我send tree pay把我打醒

0705大門橫丁.jpg

吃飽後伴隨小雨回去飯店,菊屋雖小但是服務不錯

販賣機的飲料算親民,還有免費的按摩椅和個人pc可以用,我還蠻喜歡的

晚上的宵夜時間是張導請客,我的天天天啊~~~那個麝香葡萄的口感太有層次

去到日本不吃一定會後悔,而且日本櫻桃雖然不紅但也是甜的嚇人

有名的起士cake,好險它的奶味不濃,我可以吃完半個

但因為晚餐的拉麵太驚人了,我只好買了全家烤雞串來壓壓驚

0705宵夜.jpg

拜現代科技發達,早上還在泰山下午就在函館趴趴造

雖然天氣有點冷,但是可以和這群同學這樣練肖話,覺得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