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段到,一直被老師說很聰明但卻不努力的敝班

依舊保持著天真活潑開朗的心情在上課

而且有種大考大玩小考小玩的感覺,今天中午吃飯不知道在high什麼

上課就是一如以往的high(吵),感覺不出來這禮拜要段考應該要苦讀的心情

大概全班最認真的就是我了吧!又是默書又是小考又是訂正又是補考的....

這幾天就是和國文在奮鬥,老師其實很認真,但是敝班不夠定,所以只能吸收不到50%

而且老師人太好,其實不太一對一盯人,老實說這應該是孩子自己該做的事

但,我覺得如果應該背的書都沒有背好,就太不負責任了

不管你覺得它將來有沒有用或是它有沒有鑑別度,當一天和尚就該去撞一天鐘吧

本次段考要考為學一首示子姪,我今天問了金門黃背默書的意義是什麼?

她說是為了幫助他們更了解文言文的白話意義,原來我一直弄錯,我以為是要會懂內容才會背

原來我完全搞錯了,難怪我不是國文老師啊~~~~(菸)

但,現在的孩子背書像在畫圖一樣,他們根本不~~懂~~意~~思

像是『難者亦易矣」什麼寫法都有,一堆人在那裡一怡以義,又不是在發音練習

是不該為了那一兩分計較,但能多個一兩分說不定就能及格了,我還是乖乖的去背書吧!

本日最有趣的事,小進同學

雖然他今天一直在那裡阿嚕嚕的用舌頭發出聲音很令人討厭,難道這是一種示好的表現

(像是小青蛙會一直在那裡投~~倒(土豆台語)、丫民會學唐老鴨叫、小佑會在那裡趴趴趴這些難道也都是

那我真的不能接受呀,我也是蠻難相處的....)

PhotoGrid_1448896366606.jpg 

↑裝可愛。但書還是要默啊~~~

事件1:

國文大卷考很爛,但解釋居然全對,我一點都不相信他下課有背,但還是要鼓勵一下

「哇~~你好棒喔!解釋全對呀」其實他自己也不可思議,但他正要表達出妳看吧我有讀書的表情時

前面的同學突然轉過來說,我忘了改解釋....小進瞬間冷凍

哈哈哈哈~~~我立刻笑趴在桌子上

事件2:

國師考默書發下考卷,要寫在背面

當大家默書都快寫完了,小進根本還沒有開始寫,他還在寫前面的成語

我心想,大家真的很厲害呀,寫好快喔!

進曰:「今天這張成語我會寫呀!還有幾個想不出來」

國師:「有沒有人還沒有寫完,我們等一下小進同學」

(小進正埋頭苦寫第一段,又在那裡一怡以異了)

進曰:「大家怎麼寫那麼快?該不會第一面成語不用寫吧?」

隔壁同學:「只要用背面空白背默書就好了啊,前面成語上次就考過了啊...」

小進:「............」

老師再度笑趴在桌子上,而且心想上次才考過成語居然還寫不出來....(翻桌了我)


ps.張小豪今天當主席也是很好笑,在數投票人數時,居然默默把別人的手也算了進去,沒有睡飽果然不適合當主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