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考理化時,有人把我給擊倒

讀不及格去罰寫有這麼難嗎?

我不知道你是初犯還是累犯

但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就已經讓我無法呼吸了

不管你是抄別人的,或是借人抄的那個

難道,這就叫做同學情誼

是啊!我真的不是年輕人了,我不能夠理解這樣行為背後所代表的意涵

是要告訴我說因為你怕考不好我會生氣嗎?還是不想讓同學討厭妳

但是,有沒有想過,當我親眼目睹這件事時,流進我耳裡的是心碎的聲音



中午的排球比賽,難道當個好觀眾有這麼難

聽著你們那些損人又不利己的言語時,我實在沒有辦法鬆開眉頭

是啊!我是叫你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但那和驕傲是不一樣

當我每天很努力在替大家祈福時,而你們卻不斷的造口業

......................................................................................................





當別班老大過來告訴我,叫那群看比賽的人不要叫囂時

我的眼前已是一片黑暗了

我想說應該不是你們吧?我想你們應該會知道我不喜歡這樣子的

但是,我懂當下的那個心情,其實你們也懂不是嗎?(例:某某人的意見左右比賽)



一定要等到別人對你們有誤解或是不一樣的認知時,才能反省嗎?

為什麼不能用用同理心去替別人想

沒有辦法真心的替人加油,也不要去旁邊影響別人

是不是能想像一下,今天如果站在場上比賽的人是我們班時,你真的會很欣然接受嗎?


見腎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老天爺是會疼惜那些惜福有德的人

想要天助,請你也要自助








一連串事件急遽的發生,像南亞海嘯襲來般,我來不及準備也無力招架

難道......一點點的影響都沒有嗎?

又是一個無限循環






‧對不起‧



很可憐的是陳冠頭先生吧!

果然相處很久有差,率先發現我的不舒服

他不算是掃到颱風尾,因為他算是半個事主

他告訴我,他後來都沒有講,和我想得差不多

但是,旁邊的人能夠分辨別的出誰是83誰不是83嗎?

不過,我想我和陳冠頭講開,就沒事了吧!

我等等應該還是會正常的和他去打排球吧!





丫澂,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