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實習老師真好!(依學生角度...)

DSC00461.JPG

踏入這個圈子至今,也不是沒有帶過實習老師(好像也才第二還是第三個??)

叫我帶實習老師時,我總是很刈,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帶

因為我每次帶的實習老師都很奇怪,不是實習老師奇怪是這個制度很怪還有我也很奇怪

上次是九上來了一個實習老師,輔導科,九上不需要什麼班級經營,所以我覺得很愧對她

而且當時,我是菜鳥第一屆,我只有印象那時她要離開時,我們班男生難過的要死

再來就是現在這個小妤了,大四實習生只來一三五、輔導科、我們班的輔導課不是她上

這是不是一個很奇怪的實習制度,好險她是一學年,不然她要離開時可能大家也不知道吧?

是因為敝班的孩子狀況很多需要輔導還是哇奔郎很需要輔導,不然為什麼都要給我輔導科的?

因為沒有太常相處,所以大概有半個學期,我還是和她相敬如賓

也不知道要和她聊什麼班上的狀況,所以我才很愧對實習老師啊~~~~可以不要再排給我了嗎?

 

但回顧這一年,也是要很謝謝她,在我忙碌的日子裡幫我批閱聯絡本

輔導班上的孩子,還有幫忙英語歌唱比賽(大幫助)和直笛比賽

 

其實一開始,有想說要不要送什麼或是辦什麼歡送會

可是,因為哇奔郎對於收到小卡和卡片這件事很傷腦筋,想丟丟不掉

有些人又是很膚淺的寫出場面話,我真的很不想收藏

一直都警惕學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是不是要自己以身作則

但su說,他們太小還是要教他們感恩,那就把它降到最低(忘了拍小禮物)

昨天告訴孩子們,要寫小卡送給老師,感謝老師

一群男生在那邊「我寫得超感人的」「老師看到一定會哭」「我要哭了~~~」

還有人問我說可不可以寫一路好走,這這這也太奇怪了吧!

後來收回來看,一點都不感人,但的確很有敝班的風格

可是,也有可能真的很多人和老師沒有那麼那麼熟....那就算了吧!

至少在寫得當下,他們真的有很認真在想就好了

裡面有一張,我真的流淚了....「....安心的走吧!不用掛念我們....」

是笑到流淚了~~~~我想老師應該真的不會掛念吧!

 

最後,用了兩天的時間,做出感謝影片,但因為太擔心實習老師哭了,場面我不會收拾

我只好做搞笑版影片,英文老師看過也表示認同,這的確是敝班的styl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