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上的大活動,終結束了!

S__54722566.jpg

也不知道準備了多久,終於把英語歌唱的活動搞定了

從選歌到練習,其實我都不太知道可以幫什麼

好險有好棒的英語老師協助,再加上班上很多人對比賽的堅持

才讓我們一路走到這裡

每次練習時,我都覺得很洩氣,因為我聽不太出來搶拍或走音

所以在練習時,我總是在最後才會知道搶拍了

有時我覺得聽起來怪怪的,但其實後來問了大家才知道,今天沒有問題

果然我的音感很有問題啊~~~

一路走到比賽當天,早上先被告知音樂出了問題,要不要改人聲

一整個早上的奔波只為了讓大家的努力能有完美的呈現

身為第一個表演的班級,我知道一定會很緊張,但是對於班上我仍是保有期待

因為7班的孩子真的是很認真,想要努力完成這件事

有些班可能有人不會唱就用拿東西替代過,但7班的孩子沒有一個人是這麼做的

一上場我只有覺得音樂好大聲啊,大家的聲音可能會被蓋過去

好險在最後該大聲時,大家都有大聲,心裡正當開心時

突然「匡噹」一聲,台語天王的木槍掉了

也許最後的結果並不完美,但還是完成整場的表演

正滿心歡喜的想要鼓舞大家時

看著大家心情低落下來時,我心想不會又搶拍嗎?

果然,大家說這是有史以來搶最嚴重的一次...

我................還是沒有聽出來

回到教室後,我的心情應該比賽大家更低落吧!

孩子心情很不好的告訴我「老師,妳沒救了!真的」

我也難過的想哭,想哭的原因並不是被孩子指責,而是覺得自己什麼都幫不上忙

比賽過程中,我看到好幾個導師都在前面告訴孩子們

唱慢一點、哪裡開始唱,都是一個很棒的指揮

(事後和英師討論時,我覺得有些班唱的很不錯怎麼沒得獎,英師說那個班走音很明顯@@)

(聽到英師在檢討自己是不是不該有分部,才讓大家的聲音那麼小,可是英師不要自責

要不是妳的分部合聲,我覺得我們會真的像在唱軍歌...謝謝英師)

那時我真的蠻難過的,如果我也聽的出來搶拍之類的,我就可以在他們前面做一個好的指揮

可惜我不是,我一點忙都幫不上,甚至還幫了倒忙?

雖然結局的確是不完美,但至少我們努力完成了這件事,不是嗎?



1219.jpg 

一直到現在,我想到木槍掉下的那個瞬間,我還是忍不住有點心痛

要不是我的夢想太大,也許就不會發生今天的出搥

打從一確定唱這首歌開始,我的腦中不知道為何浮現儀隊耍槍的畫面

在和瑞瑞和朱小弟討論一下,我們決定放手一搏

練習的過程中,從雨傘到木槍是很大的落差

但兩個孩子每天放學都是練到八點多,雖然碎唸很多功課也忘了寫很多

可是在練習上還是很認真很認真

一直到一週前才算是順利把整組表演完成

賽前的一個週末連兩天還都到學校練習

練習當然沒有順利,打到手、打到腳、打到頭、累到不行什麼狀況都有

但真的很感動兩個孩子的努力,而且他們真的很堅持在做這件事

登場前兩個孩子,真的是莫名的緊張,還緊張到忘了動作

正式上場時,原本我比較擔心是朱小弟,結果瑞瑞掉了那個瞬間我真的是嚇到了

應該是說我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覺得還是很心疼很難過

因為瑞瑞這個孩子其實練習都很順利,和功課相比,他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專注和認真,結果正式上場的失誤

我相信對他而言一定是很難過很難過,看他下場時,總感覺他在隱忍著心情

我心想,如果當初我沒有叫他們去練木槍,今天的他也許就不會這麼難過

但是,孩子,你真的很棒

雖然最後的結果並不完美,可是你的努力和付出我真的看著眼裡

這次的經驗會讓你更成長,別被挫折打敗,在苦難中成長你會愈來愈棒的

請記得永遠保持樂觀開朗的心,並勇於去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要對自己有信心,你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