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蘭友出遊,以前我從來沒有跟到
這次再不跟,可能就會被誤認為我和誰有心結了 ( 大學同學會對不起  )
( ps.如果真的有,請懷疑貝肯  )

一大早的好天氣,明明很怕晒黑的我,其實心底很喜悅,暑假難得出來的放風
身為理科的我,在買票時,忍不住要買個來回票
雖然被大家笑到爆,但是14元我都可以買一瓶飲料了,哼~~~~

0820 羅東→(電聯車)→ 0946 瑞芳

在羅東上車的人不多,只有奇穆、貝肯和我
我們很各司其職的在看報紙

到了宜蘭,差點把奇穆的女朋友當成志偉的新女友
呼~~~好險我沒有問出口,差點被海扁!

志偉一上車就開始睡,不為我們所動
  

從仙姑上車之後,UNO大戰就開始展開,一群沒有玩過的人,在聽仙姑講解
其中最好笑的就是『不能質疑仙姑 』,這是什麼奇怪的規則

        上了車就開始玩                               轉車時也還在玩                             剩下貝肯和仙姑在鬥智
   

在UNO的笑聲中,一下子就到了瑞芳,連等車的空檔大家也不浪費的繼續玩

1011 瑞芳→(平溪線)→ 1053 菁桐

第一次坐平溪線,原以為如網路有彩色列車,但是只是一台長的很像莒光號的電聯車
雖然是星期五,但車上的人也不少,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是他們境內唯一的交通工具
不過,只要錯過一班,就要再等一個多小時了

平溪線車上的特色是可以跟著火車走                        小插曲:路上的有型衝浪男
                     


菁桐的車站很復古,只有木質柵欄還有老舊電影裡才看的到月台
但是,一點都沒有很落後的感覺

              小朋友坐車來旅行                                    明明寫禁止行人通行呀!
     

第一站到菁桐礦業生活館,老實說,除非你想要避暑,要不然一點都不推薦
可能我不太有學術氣質吧!

               這是招牌!                          裡面有留下以前的軌道痕跡
    

後來看了很多的遺跡,只是天氣太熱我實在提不起勁很認真把它看完
直到聽到一聲尖叫

猜一猜的時間到了,這個場景認識嗎? ( 感謝beau的老公大力鼎助)


沒錯!「命中注定我愛你!
這就是陳欣怡被紀存希假演戲被騙的那個場景

      1.存西被假打在裡面化妝                      2.欣怡被反綁在這裡                         3.反派在此聚集討論
   

在命中玩了好久,我想沒有看的人是沒有辦法了解我們的悸動的!
中午在楊家雞捲,雞捲從它的台語翻過來的,把多出來的東西弄成春捲
好吃嗎?soso,不過大家說湯頭還不錯

          楊家雞捲有現代化的機器                        雞捲沒有雞                                 肉粳沒有粳
   

1212 菁桐→(平溪線)→ 1216 平溪

因為大家腳程很快,我們決定提前一班車離開,這樣還可以多玩一個點
說到平溪,大家想到一定是放天燈
現在科技進步到白天放天燈也看的出來,不過就是沒有那個fu

平溪這裡的特色是,「張君雅小妹妹,你丫嫲~~~~
是的,這個廣告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我不是不合群,我在拍照!             廁所前的門牌超可愛                             張君雅就是在這裡奔跑的
   

平溪減掉天燈似乎就少了些什麼,我們就吃了碗冰,寫了名信片,平溪就結束了!

     這碗冰俗夠大碗                                      寫明信片大賽                          這是我的名信木片
   

1356 平溪→(平溪線)→ 1408 十分

我有點不懂的是,明明叫十分站
為什麼賣的車票都是「追分成功」「十分幸福」「永保安康」還有「生日快樂」
這是什麼奇怪的站啊!

走到十分國小,發現連「就感心」的廣告也是在這邊拍的
以下是wuman的搞怪n連拍

       民族英雄                                                   降旗                                            你很機車喔!
   

但是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個電視劇也在這拍的!
平溪線真是所有電視業者的最愛

沒錯!這就是我一定要成功!                    這邊的火車交會可是要拿這個圈圈通行證的!
               
小美,你猜對了嗎?

1532 十分→(平溪線)→ 1556 瑞芳

結束了十分,我們就要趕回礁溪
雖然今天坐了很多火車,但是平溪線的一日票幫我們省了很多

不過,瑞芳車站外面沒有我想吃的芋圓,也沒有看到nono,讓我有點小失落

一日票正面 一日票反面 瑞芳車站很有地方特色
   

1621 瑞芳→(自強號)→ 1713 溪礁

回到礁溪前往滿意樓吃飯,由吳董幫我喬的
只是大家是不是太餓還是真的這麼好吃,狂吃魯肉飯呀
拜託!我們是要吃豪華辦桌

在這裡要大大讚賞garson桑,遠從花蓮回來只為了聚餐然後又再坐回花蓮
你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動

                             這是從我的視角看出去的,仙姑和我坐太近了,sorry沒有拍到妳
  

最後還去腳踏車先生家喝了杯茶,只能用他的鄰居很熱情來結尾了!

                                  大家明年見!




----------------

今日花費小計

報紙:10元
車票:217元 (買來回可以省一些。而且可以去:區間、回:自強)
平溪線一日票:54元
綜合芋仔冰:15元
晚餐:400元

總計:69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