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大家要團圓在一起吃年夜飯的日子
小時候好期待好期待,不過最期待的莫過於那個紅包

不過隨著時間的轉動,我覺得大家對農曆年那種心情的渴望
似乎漸漸在衰退
年初一早上起來,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喜氣洋洋了

除夕這一年我們家都有一種莫名的低氣壓
其實大家真的可以不用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晚一點點吃飯不會怎麼樣啊?
我也很想幫忙什麼,可是好像做什麼都會被唸
有沒有誰要去出一本書,告訴我過年要做什麼才會得體

今天看到新聞說,邵曉鈴出院了
看到時覺得眼睛好痠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至少人平安就好!
又看到一堆人因為機場大霧回不了家
希望老天爺趕快讓天氣放晴
要不然那些人好可憐
好險!小金門已經回到家了!現在可能正在喝高梁酒吧!

前幾天和班上一個人在閒聊,這個人真是寶啊!(不是大小寶喔!)
我們討論到最近電視上在播佷多許瑋倫的作品
反正就是一直胡扯,還說很多人都莫名其妙的要去參拜
又不是人家的粉絲!
結果這個寶貝就和我說了一句話
『老師,如果以後妳掰掰了,我一定會去看的!』
呃....謝謝!
聽到時有點哭笑不得!不過還是很感動啦!
有這個心就好!謝謝!

忘了是看Discovery 還是動物星球時
裡面有一群母獅真的是好大一群,在獵殺一群象
其中的一隻小象脫隊了,就慘遭毒手
一隻隻的母象跳到象背上,為了消耗它的體力
最後果然是寡不敵眾,這些獅子有太驚力的戰鬥力了
在旁邊的錄影的人說著,他們很想幫它,可是這會違反大自然的規則
我想這就是『適者生存』吧!
它必須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就如同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一樣
要不然我們一定會被淘汰!
人的社會是這樣,動物的社會也是這樣 


我覺得我太容易陷入自以為是的情境裡
其實是自己想太多了!
所以,要先停下腳步,重新再好好想想
到此為止吧! 
丫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