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 紐西蘭 ‧ 皇后鎮 ‧ Nzone skydiving ‧ 12000英呎」成就達成

725950511.jpg

↑其實我明明在笑,但怎麼看起來這麼像豬頭?!

 
相信很多人去跳前,一定和我一樣有很多很多的Q&A要問,所以趁現在記憶猶新時,快來補一下
 
要怎麼穿
因為我是一月去紐西蘭夏天,可能我脂肪也比較多
所以我只穿一件無袖和襯衫就覺得ok
因為現場還有一件像空軍的連身裝可以穿
不過同行友人還是有穿輕羽絨上去
下半身就穿一件普通牛仔褲
但我真的覺得不冷(可能腎上腺素大噴發?)
而且我的教練穿短褲,其它教練還有穿短袖,他們可是沒在穿空軍連身裝

DSC02494.JPG

 

鞋子

如果可以請穿可以綁緊的鞋子
容易穿脫的就容易在空中鬆脫
萬一真的剛好行李箱都是高跟鞋(或是太大)
沒關係,現場都有可以借來替換
 
可以戴眼鏡嗎?
可以喔,友人的護目鏡就是會比較大一點
我猜想可能都還可以戴墨鏡(只是護目鏡比較大可能就不帥?)
 
頭髮要記得綁
不然可能會一直吹到教練臉上甚至影響視線而影響安全
 
會可怕嗎?
老實說沒有去過的人不管我再怎麼說一定還是會擔心吧?由其是要簽生死書這個,老實說我也是很刈
一直想要這麼拼嗎?而且之前有心臟輕微二尖瓣脫垂
我都懷疑自己到底該不該簽這份「風險書」
但真的在簽時,因為都是英語我也看不懂
而實際上到現場時,其實一點也沒有時間去緊張
 
--------------《實際心得分享,迷妹心情,文長》-----------------
整個過程其實我覺得我們刈他們應該更刈
畢竟一發生什麼事他們恐怕也無法經營下去
在鎮上櫃台時會先用中文解釋等等飛行的可能風險
還有飛行姿勢和暗號
在鎮上還要先確認一下妳想要拍攝模式
(我們早上不到八點就到了,櫃台就很多人了,它真的很popular,有個大陸團想加還加不進去)

DSC02482.JPG

199紐是教練在手上掛go pro幫妳拍
359紐是教練+另一個人幫你拍(也是go pro) ←我選這個
 
一來是我希望教練可以專心在飛行這件事上,我還是會刈啊(不然幹麼旅平險保到最高!!)
二來是都鼓起勇氣上去跳了,我希望可以看看自己有多好笑,或是有什麼英姿
雖然359很貴,但想到昨天的冰川被取消有一筆退費了,拿來補這個了
老實說到底哪個好?跳9000的櫃台會和你說時間太短不划算(算它有良心)
但我自己看完199和359的影片之後,我懷疑他們真的有在後製嗎?感覺並沒有太用心
就是一個模版套進去而已,要不然怎麼沒有發現一開始不是我呢?
那還是買199就好?其實就是看運氣,我也有看到199拍很好也有很普通
359也是有比較普通版的,所以就隨緣囉!要我重選我還是選359
往事總是要可以回味一下,但我更希望它什麼都不剪,給我完整一刀未剪版
 
到了現場接待人員會先和妳確定身份跳傘高度及拍照價錢,還有幫你分組
在你手上寫上分組號碼,叫到你時再進去換裝
在等待換裝時,看著裡面的工作人員,大家都好忙
有在整理環境的、在吃早餐的、在聊天掃地滑手機還有一直拉筋的教練們

DSC02503.JPG

不過第一批下來後,突然大家就忙了起來大家都在忙著收傘

20190130skydiving!_190206_0110.jpg

進去換衣前會先問你上廁所沒
然後置物/換衣服/佩帶安全包/戴小白帽和護目鏡(一個一個幫你試到ok)
和教練James/攝影師相見歡
 
教練簡單自介後(其實我也只聽得懂他叫james),我立刻和他說my english is not very good
他回我說it's ok,他會講一點點中文,就是一些簡單用到詞,叫我「放鬆」
教練帶妳穿扣環,再練習一次上去之後的暗號
 
攝影師過來簡單的訪問,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很難唸,去之前我就告訴自己要講中文
結果他一問了之後,我就傻了,因為聽不懂只能抓重點,結果就用英文回答
好險這種都被消音了,因為我就在那裡「a little」「yes」「exciting」
感覺我已經擠出我會用的所有單字了
 
後來同機的人再去旁邊坐著再做一次暗號和姿勢講解,還要求每一個人都要一個一個做
雖然不是聽很懂他在講什麼,但就跟著做就對了
 
後來James也來了,我們併肩而坐,但說不出什麼來,是因為我英語太差不是緊張
他問了我農曆新年什麼時候?還對我說了「新年快樂」
我最後硬擠了一句「 how many times / you jump / a day」
天啊!!!我弱爆了,我其實本來想稱讚他的髮型很酷 I like it,但怎麼出口變這樣
他的答案「mayby fifteen times」不知道是fifteen還是fifty,那都很多呀!
因為飛行教練其實非常多人,一天如果15次也是很驚人,難怪他一著陸立刻揚長而去
他還分享了大陸怎麼數數(咦?),問我們怎麼比(我解讀應該是這樣啦!)
但看每組都侃侃而談,我和James就是冷如冰,我只好指了他的大腿(做什麼?!)
don't you cold? 他回答I don't know,後面我就都聽不懂了
感覺這個等待的時間,比跳傘還要久膩
 

DSC02497.JPG

登機時刻終於到了,事後看影片才發現,從頭到尾教練都一直拉著我走
是我看起來很想逃跑嗎?拜託!我都想直接軟腳在他懷裡了,怎麼會逃跑呢?
還是我的眼睛其實已經背叛了我的心,是說我的教練真的帥
一開始看到是他來時,有種安心的感覺,想說如果有怎樣至少是和一個帥哥一起(呸呸呸
其實95%的飛行教練都是帥的、結實的,但james的髮型太吸引我了,再加上結實的小腿都彌補了身高其實沒有很高這件事
所以很大推大家去Nzone,至少眼睛看的很爽,如小靜說的都花了錢總是要有點收穫(咦??
 
登機前,因為我一直走在最後面,我忍不住問了教練一句話
「 I am the first one?」教練點頭後來他講什麼我都沒聽到了,不知道是引擎聲太大還是我已經嚇到傻了
第一個跳當然就是靠窗其實是靠門,很尷尬的是教練腳開我坐他前面(it's ok羞)
但我也要腳開開然後攝影師坐我前面,拜託他大概有175以上,我感覺我都要劈腿了

3__YIJIUN LIU__Piui__09-41__G0019445.JPG

↑還笑得出來時
 
在飛行途中,可以感覺出來教練在後面一直在把我和他綁在一起
感覺一直在拉扣環(因為一直覺得自己被拉近),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
頭髮、護目鏡都一再確認,然後又再一次和我確認暗號和姿勢
攝影師不知道在瞎忙什麼,看他一直動來動去
 
在那個當下我就一直看著模糊的外面覺得好美,心想12000不知道有多高
途中攝影師不知道問了我什麼(應該是引擎太大聲不是我聽不懂),反正我就對著攝影機亂講
沿路其實一直看風景,不知道自己爬了多高,但有點覺得坐好久
突然之間教練把門打開,而且是很輕鬆就打開了,夭壽!嚇死我了
不過看那個風景真的是很美!皇后鎮真的美
 
在妳被美景迷得團團轉時,感覺到教練慢慢的把你往門口推(我本來還想要站起來跳)
然後我就坐在門口腳在天空晃呀晃,然後教練還假裝把我推了一下

3__YIJIUN LIU__Piui__09-41__G0029475.JPG

↑那個露出大腿的是教練的腿不是我的,看看我們黏多緊
 
雖然昨天大家還在互相調侃,要怎麼跳下去或是可能會腳軟掉下去,可能千奇百怪的畫面都想了
互相嘻笑才能撫平心中不安定的感覺
結果最後,我是被推(或壓?)下去,因為教練自己往前壓,咻~~我就下去了
 
只能說這一切來的太快了,剛掉下去沒有害怕的感覺
因為綁在教練的身上,感覺就像是有一條繩子把妳綁在飛機上,妳只是在一個很高的地方俯瞰風景
而且其實沒有高的感覺,可能因為是呈現banana體型和大字型,所以有種浮在高空中的fu
(如果可以我很想像丫湯哥一樣一直往下衝那種,但可能要30000英呎再加氧氣罩吧!?)
唯一最有感的就是,耳朵感覺耳壓(?)很大還是耳鳴,就是不舒服
但我覺得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感覺多吞幾次口水就可以了,但老趙就覺得很痛超級痛

3__YIJIUN LIU__James__09-41__G0018055.JPG

皇后鎮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用一種360度無死角在看,都忽略了教練給我的暗號
而且因為自己太high了,教練叫我看鏡頭我以為是拍照,還傻傻的對它笑
又忘了say something,真氣人

3__YIJIUN LIU__James__09-41__G0028077.JPG

攝影師到了某個固定的高度,就先行離去了,因為他要去拍我著陸的畫面
教練應該是為了要給攝影師來的及著陸和拍攝,就把控制的傘交給我試一下

 

然後我們就在高空旋轉、旋轉再旋轉,我其實不知道他有沒有問我要不要span
可能我沒有聽到也有可能我聽不懂,在轉的時候我有點不知道要對焦在哪裡
在這個Moment我有點想吐,可是我沒有說stop,因為太~~~~好~~~~玩了!

3__YIJIUN LIU__Piui__09-41__G0029485.JPG

 
我們就在高空一直轉一直轉,然後咻擠咧時間就過了,我都懷疑有1分鐘嗎?
為了讓地面的拍攝記者群可以順利拍到我,快要降落時我就開始鬼吼鬼叫
大家是有拍到了,但是很小,說是老趙大家應該也相信吧?
成功著陸後,教練毫無留戀的離開,嗚~~~忘記和他擁抱和認真拍張照一下
最後居然是和攝影師合照,有夠可惜的啦!

20190130skydiving!_190206_0003.jpg

下來後,我自己覺得自己異常冷靜,沒有什麼覺得要收驚什麼的

只有感覺該邊很痛(因為那個扣環剛好卡在那裡),害我走路都有點奇怪

20190130skydiving!_190206_0009.jpg

忍不住都要來帥一波,當不了空姐或空軍也要來假掰一下

最後在等待其它人時,光碟和證書已默默完成

DSC02517.JPG

如果可以好想去當一天工讀生,看看別人是如何運作這一切!

因為太沉浸在看別人降落和觀察工作人員收傘好忙碌

結果一拿到隨身碟我們就要搭車離開了,應該要先去旁邊的電腦看一下影片

就會發現我的被做錯了,回去一打開影片後大家瞠目結舌,who are you??

反正就是後製沒有剪接好和別人重覆在一起了

所以一定要去用電腦看,不然會有一件事放在心上,因為誰會帶筆電去自助

拿著一個隨身碟卻看不到裡面的東西,心裡很是難受,我們還一度去街上找網咖要來開影片

網咖好像是10分鐘1紐,雖然不便宜,但大家還是很想去看自己有多勇(愚)敢(蠢)

 

 

老實說,結束之後大部份的人都覺得不如想像中的可怕

也都很慶幸好險有來跳,真的,我自己也心想如果可以下次我想要冬天時再來挑戰15000英呎

 

不免俗要放上自己的影片,給未來的自己欣賞一下

哈哈哈~~~~我做到了! I did it !

 

#紐西蘭 #高空跳傘 #Nzone#skydiving#皇后鎮#12000英呎#20190130

 
 
 
arrow
arrow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