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想著感恩週就要過了,我居然沒有參加到,而有點小小sad

是說我也去了四次也不能說沒有去到

可是看到新聞說人很少而且想擺什麼Pose就擺什麼pose都不會有人影響,這真是打動我的心

再加上人家台北市的好意我怎麼能缺席,但畢竟我是個有課務在身的人,不是可以很瀟灑的說走就走

就在我萬念俱灰看著夜市人生的晚上,突然接到一通神蹟的電話

『 妳明天要不要去花博,我有票』

我已經在宜蘭了呀

『 我有兩張夢想館的票!』

女子!

不顧現在人在哪裡,夢想館是透早起床都還排不到的,怎麼可以錯過

只是我的首選維多美女,沒有接到我的奪命連環call

最後由柳媽媽成為本日的幸運兒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溫丫母很好笑,我之前從星期二就一直邀請她和我去看星期五的花博
想說她沒有看過,而且人又少只要走一走看一看就好
但她一直不肯點頭答應
今日一聽到有夢想館,她居然就答應了,只能說溫丫母很識貨!? )

人就是這麼貪心,明明已經拿到夢想館

還是想早起去看個什麼名人館其它的

一大早從宜蘭出發,在公館換捷運(還遇到郁晴和慈瑩,溫丫母說妳們很有乖...)

到了圓山站差不多九點半,就已經抽不到名人館了,真相館已經抽到下午五點半了

算了算了,有夢想館就要偷笑囉

四個園區今天是都走到了,而且腿快斷了

溫丫母不知道在急什麼的瘋狂趕路,但她忘了我可是穿高跟鞋的女孩兒呢!

那個腳痛到星期一都還隱隱作痛

毛毛蟲大遊行,可能因為是感恩週的關係,只能說是小遊行

不過玩偶卻因為如此反而和大家的互動變多了

開花的三星蔥

好大的林家花園

中午差不多吃完飯,就要來重頭戲了,夢想館

說明的人很辛苦,給你拍拍手!                  每7分鐘一場,他幾乎一直在講

在排隊的過程中,有好多人搞不清楚狀況,什麼五花八門的問題都有

一張預約券要四個人進去可不可以排候補要去哪裡抽預約卷要抽預約卷?剛剛坐接駁車時預約卷掉了!

(問要抽預約券的人最誇張,他家妹油電視嗎?)

我只能說志工伯伯好辛苦,要一個一個解釋,而且堅守立場,辛苦你們了!

從在排隊我就超興奮的,和出來遠足的小朋友沒有什麼兩樣

鎮館之花,足足重有3500公斤


看照片怎麼都無法說出它有多美和多奇妙,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出它的美感


旁邊的樹葉會發出聲音?這段簡介我有點聽不太清楚


對於夢想,有五個選擇:事業、健康、家庭、感情、心靈,選出妳心中的渴望

但我被溫丫母被迫選擇感情,那安呢!

每個人都在排隊領取屬於自己的夢想


館內很酷的是每個點都有地方可以感應手環,但我沒有很懂它感應的原因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嗎?

第一個會看到的台灣的春夏秋冬四季變化,地上的感應圈會感應人的動作而有所變化

我喜歡那一幕幕的電視牆, 而且那看起來不只是照片,很有真實感

第二部份,從人變成蟲才蛻變成蝴蝶,還要人模仿昆蟲散播花粉的動作

右邊是花的囊,大家要去把花粉拍落


這個牆超酷的(好像是工研院研發吧!?)充滿電會變透明,沒有電就是不透明 (廢話)

這個走廊好像是感應了妳的夢想之花後,那個花朵會伴隨你走過這個走廊

我真是柳姥姥進大觀園,只顧著拍照和抓住溫丫母,而忘了仔細聽導覽,可能請溫丫母來寫會比較清楚點

這個我最愛,大家坐在地上,好像坐在孫悟空的筋斗雲般,會帶妳四處遨遊

它是個環型劇場,妳就真的像置身在那個地方,每個方位看到的都不一樣而且超真實感

這種真實感很難用言語可以形容的出來,儘管我最很努力在學成語,但我辭窮啊~~

進來這個場之前,工作人員說如果進去有覺得暈眩或是不舒服想吐(懷孕??)可以先閉上眼睛或舉手通知工作人員

溫丫母一坐下,上眼皮和下眼皮似乎是黏了三秒膠一樣,拔不開

她說很怕等一下會看到不該看很恐怖的!

雖然這樣笑溫丫母很不應該,但這是從0歲到99歲都可以參觀的館怎麼有可能會恐怖呢?

坐完筋斗雲環台一週後,來到這個森林,希望種子灑下去,要靠自己用呼吸去灌概

但是因為感應點有限,所以不是每個人的呼吸都有用到,太可惜了!

最後,它是花博園區為中心,把它四週可以看到的著名景點都抓出來,真的可以繞一圈,景色都不同

從白天到晚上,超酷的~~~~~~~~~ I like it



太專注拍照的另一個結果就是,完全沒有仔細聽工作人員在講什麼?只知道它會動來動去


最後要離開時,要先在台北盆地旁感應手圈,會有一朵屬於自己的花隨著淡水河流出去

最後就會在印表機裡看到成品了!

逛完之後,重點就是溫丫母的評價了!

溫丫母是那種不能等的人,而且她又千里迢迢從宜蘭上來,讓我很緊張

感覺自己好像是星光大道的海選,在等待評審的講評看我到底適不適合

好險!夢想館沒有讓我丟臉,還等不及我問她,溫丫母就一直給我『歐漏

直說真素太神奇了!還讓她可以在眾家姐妹中炫耀好幾次呢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夢想館的預約券大家會搶成這樣,更可以理解為什麼要控制人數

因為走在裡面時,不會有一種到處都是人要排隊或是拍照都拍到別人的感覺

可以在裡面漫步仔細欣賞

走出夢想館,感覺走起路來都趾高氣昂的,有一種優越感

雖然很多館都沒有表演了,但so what ,我可是有看到夢‧想‧館


一整個算的剛剛好,結束後準備回家

我只能用超累來形容

溫丫母牽著我一直在趕路,而且我們逛遍了四大園區

我的腳著實痛了兩天才復原

不過,溫丫母開心就好!^___________^

感謝花博的感恩週,揪感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