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整個大時代的改變,再加上我們在戰場不方便透露軍情
也順便想要來個飯局(這個原因佔了99.99% ),才會促成今日的麻布茶房小聚餐

為了要證明我和婉亭兒堅貞的友情,所以先送上她的個人秀

前一陣子她光臨敝部落格時,發現她的照片太少,她不禁懷疑起我們的友情

噢~~~不~~~~,只是剛好騎腳踏車那陣子太忙了,才沒有辦法一一細數

以後,以後,我會努力幫妳記錄的 ( 這是誰的部落格啊? )

要吃這個麻布真是一波好幾折,先是本週一開始就掉錢(1000大洋),害我都忍不住要在路邊賣藝籌餐費

後來又發生一件更大條的事,相信很多人都有收到我的訴苦

一想到都要哭濕好幾條毛巾了溜~~~~~~~~ 

《離題ing》

第一次遇到有人罵這麼髒這麼髒的髒話,雖然我當下表現的很冷靜

但其實如果有分格鏡,應該可以看到我腿軟和哭倒在地上的情境

尊重!我只是求個尊重有這麼難嗎?

不過,這也讓我看到好多人的真面目,原來他們只是裝模作樣吧了!

當然還是要謝謝很多班上俠女的大力相助,才讓我得已不用上報

路上遇到小金門時,看著她雖然只是在說明狀況,但我都要哭了

一是受到驚嚇,二是因為有種很~~~~~對不起她的感覺

這麼一講,我連婉亭兒都有點抱歉。她們都對我抱以極大的冀望

但我卻似乎都沒有達到她們的希望,甚至好像更糟

完蛋了~~~~明年要怎麼接新生啊~~~~

謝謝那些回復我簡訊鼓勵我的人,感謝你們的抽空關心我這個老人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泥~~~~~

案發過後,儘管我有不斷對小金門信心喊話,終究抵撐不了她那如梅姬帶來雨量般的淚水

最後還使出大絕招,才把她拐來 (雖然也很有可能真的是我的心聲 )

去的時候,又遇到修捷運環狀線,完全擋住麻布

害我車停的超~~~~~~~~~~~~~~~~~~~~~~~~遠的!

大概是把車停在文山一分局然後走路到學校的距離 (就當做是運動減肥吧!><)

《回歸主題,重點是食記 》

麻布茶房給我的印象就是很貴但很好吃的冰品

之前在台南看到時覺得應該只有吼野狼才有辦法花上大把銀子進去吃冰

但,其實它的正餐還算便宜,因為女王很精打細算的先買了孔雀香酥脆可以第二份半價(188+188*0.5)

而且因為我們人多,點了五份冰品,每個人share下來也不用100,真是物超所值

會這麼便宜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為我們太老實了

其實小姐忘了打冰品的錢上去,我們的誠實而獲得了折扣

這像不像以前因為有人丟了一把斧頭到河裡,因為它誠實,結果獲得了三隻斧頭

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


看起來最好吃的豬排煮,結果肉好老,一定沒有看丫基師學逆紋切

但她服務態度很好,還馬上幫我們重做5


雖然我點了很不起眼的親子丼,但雞肉和雞蛋都很滑嫰,平凡中的一品

筱婷點的蛤蠣蔥油拉麵,蛤蠣很多、湯點有很香的蔥油味

不會太油而且灰常好喝,是不錯的一味

泡菜牛肉鍋,讓我有點失望,套句老趙說的,她煮的卡好喝

本來只是很普通的白飯,因為加入香鬆而穫得大家的大好評

↑海鮮寄世鍋,大受好評,只搶到一碗 

去麻布吃東西有一種很抹茶的感覺,喝到的茶是抹茶、吃到的冰也全都是抹茶

冰品一上來,大家都簇湧而上(??)


和冰品相比,主餐難怪比較便宜,因為冰品真的好吃多了


左上是宇治金時燒蕃薯霜淇淋,上面的霜淇淋沾附著濃濃的抹茶,甜度剛好很適中

下面的燒蕃薯真的還熱熱的,入口的綿密感再搭上冰淇淋,搭配的恰到好處

右上是黑豆金時豆奶凍,那個很像豆花的豆奶凍,還不錯,不過那個黑糖太甜了~~~~

右下是蕨餅紅豆抹茶冰淇淋,蕨餅我也忘是了什麼,裡面還有寒天,但超甜的紅豆配上抹茶,很速配

左下是白玉抹茶冰淇淋甜點,原本我很期待那個湯圓應該很Q彈,但我可能牙口不好,覺得它很像沒有煮透的湯圓

女王不虧是女王,在點餐中默默和他們A到一份主廚招待

因為是獨門秘方,在這裡不便公佈,哈哈哈~~~如果很想知道還可以問,但他的味道就點點點囉

↑甜地瓜什麼的,我忘記了,地瓜配抹茶冰很不錯,但邊邊那兩塊應該是年糕

整場吃下來,其實什麼東西好像一沾上抹茶都變得粉好吃

果然它的冰品才是第一名啊!

麻布茶房的冰品真的是很值得推薦,但我還蠻挺想試那個辛口蛋花烏龍麵

這家麻布被環狀線所擾,居然會有一整天都沒有人來吃 ( 它真的太隱密了 )

它即將就要關了,太可惜了!

不過麻布還有很多家,想吃還是有機會啦!

在大家七嘴八舌下,晚上十點多結束這場宴會

應該是要happy結束,但我卻膽戰心驚

先是要走那個像文山一分局一樣遠的機車停車格 ( 偶自己一個輪~~)

再回去烏漆媽黑到不行連警衛都要回家的學校 ( 還是我自己一個....  )

停完車後,又幾乎走完了一個公館,十點前和十點後的公館,是different

雖然我也是前凸 (小腹凸) 後翹 (屁股大),面貌不怎麼樣,但痣己一個人走在路上還是會擔心

一路都是用奔跑的,我想...晚上的熱量都消耗掉了 

很好,很豐富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