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路旁    看著車子川流不息    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今天一整天好像都在玩躲貓貓

看到任課老師都好想挖地洞鑽進去

起緣是第一節課監考時,某任課老師看到我 ( 我以為點個頭就沒事了 )

想不到他就可以說了.......

『 妳們班很沒有學習動機,看的出來沒有幾個人在學 』

『 沒有比之前進步嗎?』

『沒有!越來越退步 』

『 是在睡覺嗎?』

『 沒有...沒有在睡覺也沒有在上課,是所有任課班當中最糟糕的一個...』

『 .............................. 』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唸了,除了道歉之外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了

接上來走在路上都很怕遇到老師,很想逃避老師的眼神

覺得好羞愧.... ( 看到另一個老師也很羞愧...因為他也這麼說過...)














其實隱隱約約我可以理解這些任課老師的感覺

有時我在班上也會上到心灰意冷的感覺

不知道在上給誰聽

想睡覺就趴下去睡....叫也叫不醒

想說話就和旁邊一直講.....不顧慮旁邊或是台上的人

不想聽就做自己的事....就算考不好也沒差

有時想到下一節要上班上的課...就有點提不起精神....

面對一隻隻空洞的眼睛......一顆顆不在課堂上的心....

都讓我在教學上非常沮喪...................

也許你們都會了....也許你們都補習過了...也許你覺得上得太簡單了...

可是能夠專心或是安靜聽課.....是一種尊重

尊重台上的人....也是尊重自己




總是在老生常談.....該說的該唸的.....都一直在做

可是能聽進去的人呢???

在這樣下去...最後吃虧的會是自己

讓一個老師上課沒有動力....甚至沒有期待......

老師是可以盡情發揮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