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五天的連假
小潘高興的大叫
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因為要段考了
好險學校夠英明
把段考延後,可是大家星期六下午『正常』上課
也是挺痛苦的吧

不過多了這幾天的假期
至少可以讓大家有多幾天的假期可以調整一下腳步
可以好好衝刺第五冊的部份
只是....令人擔心的是...
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呢?

是好好利用這五天加強不足的
還是好好利用這五天補足之前沒有玩的

星期四那天,國文老師很擔心大家的來找我
每次看到國文老師我總覺得有點歉意
國文老師算是所有任課老師中最最最關心大家的一位
相信大家也是都有感受到
我也覺得國師真的都很認真用心在為大家付出

有多少個人知道,國師總是為了幫大家整理重點打講義
天天都是最晚走的那一個人,最晚是幾點?至少是九點半
國師看著大家的成績沒有進步,或者是觀念如此薄弱時
她總是不斷的反省,常常抱著歉意來和老柳說
好像沒有把我們班盯很緊,怎麼一年多下來
課業好像拉不太起來,是不是自己哪裡方法不好
或者是教不好

可是
國師也有自己的班級要帶,有自己班上的事要處理
我能認同一個導師總是會為自己班上付出比較多
就像父母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多一些

孩子們
距離基測愈來愈近
請不要再用甜美的謊言來安慰自己欺騙自己
有沒有讀其實自己心裡很清楚
想要作夢考上好的高中, 那也要有作夢的實力 

未來的路說長不長
一念之間,決定你的未來


----
天啊~~~越來越像老太婆在碎碎唸了
大家要用功啊
我不想未來一年裡我的網誌裡
天天都是要呼籲大家要讀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