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要學好果然很重要
一樣的一篇文章
用字遺詞不同,所帶給人的感動和震撼也是大大的不同
像『我要去上廁所』和『我要去聽雨軒』
同意但感覺不太一樣吧
(這個例子好像沒有很適當   )

今早看到一本書是說寫科學怪人這本書作者的心情
裡面的一段文字
寫的讓人真的覺得很有感覺
似乎可以感受到那種悽愴....

我對這本書有著深刻的感情,因為那是我幸福時期的心血結晶;
當時「死亡」和「悲傷」對我而言都只不過是些文字,
在我心底沒有真正的回響。這本書代表著在我並非孑然一身時的許多散步、
許多駕車出遊,和許多交談;
而我當時的伴侶,是我在這人世間再也見不著的人‧‧‧‧‧‧

                                                                    -----------摘自『茶花女之戀』

我喜歡孑然一身這個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