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birthday !???!!

DSC_2021.JPG

是應該很開心的一天,但我覺得我自己很像Tube因為掉了一個東西,而心情不開勳

它是掉了一隻不適合自己腳大小的鞋,而我是遺失了一塊也許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張大美如果看到這篇一定會想狠狠從我後腦袋瓜巴下去

維多美女可能會說妳砍砍,妳明明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呀(賞我兩巴掌)

想當然兒又是因為敝班不開心,而且是很不開心,但也許極大可能是生理期吧

(生理期真是個很好的藉口啊~~~)

 

其實一早還蠻開心的是,有兩個孩子從昨天就狂call 我,因為想要在教室慶生

但是老娘一口就回絕他們了,拜託~~我就是人見人討厭的導師啊

而且,明明學校才在朝會廣播過,我已經喝過很多杯校長和主任的咖啡,再喝下去都要長期失眠了

所以,只能看著他們眼眶含淚離開,最後心想,覺得都最後一年了,那又何必呢?好聚好散why not

況且,他們懂得「尊重」,至少不是先斬後奏,我覺得我這個人就是吃軟不吃硬(沒辦法老年人牙齒不好)

後來心軟的說,好吧!那放學留在教室,只能吃蛋糕不準抹奶油

反正都喝那麼多咖啡了,不差再多一杯,真要睡不著的原因也是因為你們不是主任or校長啊

如果真的因為這件事,被標記為不適合當導師的人,想一想好像也美賣吼!

 

放學將至,本來只是想整壽星,但買大樂透也沒有這麼準過

他踩到我的大地雷,again and again 

我的怒火中燒外加情緒激動眼眶含淚

大罵完後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然後他同學在後面等很久唱生日快樂歌

他應該有種洗三溫暖的感覺,但老娘因為正在氣頭上不想參與這個過程

不然,老娘本來都想好要整他溜~~~整人也是沒有在手軟的

 

可是離開後,生氣了不到30秒,我覺得非常的難過和洩氣

因為,我還是要再講個800次,對於這個孩子我自覺從七年級到八年級

我很用心的帶他,儘管他常常在我面前耍任性,但我可以感覺到我們其實很在乎彼此

可是,從某一個時候,我覺得我們距離愈來愈遠,感覺不到他在我們班了

曾經我覺得是最棒的一個孩子,現在我覺得我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除了他之外,還有陳生

讓我不禁思考,教育的意義何在?身為一個導師到底應該要做什麼?

我們無法讓他們變好,但至少也要保持原狀,可是如果這樣都做不到呢?

 

打開youtube,剛好看到這首歌

We don't talk anymore

這個歌詞,實在是很適合依MA WA的心情

如摰友靜說的,學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學生如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