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陰暗,寒風陣陣

沒想到今天我大動怒

自認為是從七年級以來氣到對著全班大罵 

雖然只是在後門罵,但已經激動到發抖

屢勸不聽,是讓我最最最生氣的

很多電視上的校園意外,都是從開玩笑惡作劇開始

提醒你們是希望你不要等釀成大錯時才後悔不已

自己的人生都快不能揹負了,還有什麼肩膀去負責別人的

什麼東西不玩,偏要玩這種遊戲甚至在走廊上奔跑

萬一今天有個人和你一樣一起急速在走廊上奔跑撞在一起

那個衝擊所受的傷害,不是你能想像

超生氣......非常生氣......不能好好保護自己的生命
























在小靜的班上看到日記裡的某一段話,讓人感觸很深

『 已經是國家級的代表選手,為什麼要找一份工作這麼難?』

這句話給我的衝擊很大

運動員和演藝人員很像,當它正飛黃騰達時,年收入我大概要不吃不喝好幾十年才有辦法達到

可是這個運動和演藝生涯是短暫的,是能有多少個劉德華?

當你被社會逼迫從這個舞台上退下來時,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當初我們那時代大名鼎鼎的金臂人--黃平洋,現在是在賣便當

so what  !!!



班上的人,很多人都還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也許有人目標確立了但卻沒有用心

這真的是老生常談,可是當你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時

那就先讀書吧!

以前畢業的學生回來總是很開心,可是最常從他們口中聽的到是

『 早知道國中就好好讀書了!』

現在每個老師的耳提面命,就是為了要預防這個『早知道』

可是,大家如果不狠狠的吃了虧、受了傷,是很難懂得我們的碎碎唸









生命的長度和寬度是由自己來抉擇

如同上課時所見

以前球隊若是在上課睡著,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也很辛苦

可是當球隊停止練習後,卻又繼續趴著休息時

我想...這就是他自己所選擇的...已經和有沒有練球沒有關係

像張同學趴下去睡,叫個一兩節,如果還是繼續睡

我也不想再叮嚀他了,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要如此寬待他自己,那我們們旁人也無所適從

反而其它周遭被影響的人,請先衡量自己

那天蘇小倫也趴下去睡,下課後,我把它臭罵一頓

如果他想用這種態度上前三志願甚至是第一志願,真是作夢

決定要什麼就要奮不顧身全力衝刺

鄒小瑾最近也是人在但心不在,問了也沒有回答

再這樣恍神下去,很多東西就這樣流逝掉了


















老太婆的碎碎唸,真的是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