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了!脖子好痛,難道我在今天就要遣送回台了嗎?
這是第二天一大早起來的os,因為我的脖子真的好痛
開始懊悔昨天沒有去看醫生,從腰痛到脖子這的確不是件好事
畢竟他們都是跑同一條縱貫線的,我的『龍骨』還好嗎?

但是今天要望安+七美,我只好用反正還可以走路應該沒關係來安慰自己
可是,心情卻很悶!如果真的有個什麼事,我要怎麼向我丫母交待

不過,這一切在一出海後,我就忘啦!
因為怕暈再加上海上風景太水了,我沒有辦法想那麼多
前一天我還執意要買暈車藥,丫潘還說吃暈車藥就沒有坐船的fu了
在被她說服下,我決定放手一搏,結果,暈的是丫潘
從馬公坐到七美還不是普通的久咧!一個半小時
要不是我有過人的毅力,我想,我也是在外面吐的那些人!丫母,哇出運啊!

             海安28號,登船證                    真是愛澎湖的油庫                      嗨!真巧,遇到麗星遊輪
   

七美
大家想必都有聽過,但是它最著名的莫過於是--雙心石滬
以前只有在書上或電視上看到
現在它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是的!我被感動到啦
不管它是吉貝的人還是七美的人做的,看到它真實的出現在面前,真的很難言喻

來到七美我和丫潘感覺像加入另一個旅行團般
我們和民宿的大學生一起行動,可是我不免要說一下他們很不像大學生呀!
島上有很多涼亭,我想是因為能遮蔽的東西太少了,才會蓋那麼多的涼亭
每個涼亭都有人在賣東西,石滬這邊的丫婆真的是超努力在叫賣
嬌嬌女不知道為什麼哭了出來,是七美的故事太感人了嗎?

七美只能停留兩個小時,說實在有點小,大概只有繞它半圈吧!
可是它的風景超漂亮( 詳情請見相簿 )
像是個在高聳在海面上的平台,超讚!

                雙心石滬,超讚                人在澎湖,心在台灣,哈哈              只顧著拍照,忘了叫什麼景點
   

              丫潘獨力挑戰小100                      水真是清澈到不行                這裡浮潛應該也有不少東西看吧!
   

望安
從七美坐船到望安就近多了,40分鐘就到,沒有暈船的fu
望安停留的時間又更短,只有一個半小時
偏偏丫奎大哥又一直騎錯路,弄到最後望安好像也沒有好好看完
真是太可惜了!( 這裡的想法等之後再說吧!要不然會破壞美好的fu,丫潘是吧?)

印象中只到了花宅和一個海邊
而花宅只有停留短短十分鐘吧!應該要走進去好好繞一繞
我想是因為丫奎先生想要去撿星砂給高雄女
我們才會走的這麼急吧!

                            大家都下去沙灘玩,我穿鞋子不能下去,只好自拍,可是等好久,好熱!
   

在這裡我突然明瞭到為什麼澎湖要菊島
因為真的很多像小菊花的花,不知道它是不是叫菊花?

            中社花宅,都是老骷石建成的,冬暖夏涼,路邊的花相襯的很漂亮
      

下午一點半我們離開望安要回到本島,大概只要30分鐘吧!
有個真心的建議,要坐船去望安七美,防晒裝備別忘了帶
因為還是要騎機車,小心晒傷,因為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做澎湖人!

回到馬公市區後,我實在受不了我的腰痛,我決定要去看醫生
但是兩個健忘的老年人,一個記得武聖廟,一個記得有pizza
最後還是請出教練帶路,可是天不從人願,三點才看
我們只好再繞去市區吃午餐,吃什麼席抄手
我一點都吃不下去,不知道是腰痛還是太熱,我只想趕快救我的腰和脖子

這裡有個插曲,早上那群大學生在吃完冰之後,做了一件事讓我們很訝異
不過我和丫潘都覺得老趙一定很喜歡,就是回去睡午覺和打麻將
oh~~~ come on 年輕人,出來玩還帶麻將,太厲害了!

三點出現在醫生館前,我忍不住也要推薦一下
居然只要亮出健保卡,一毛錢都不用,就可以看醫生
對嘛!這才叫全民健保啊!要不然繳健保費是繳去哪裡了!

在醫生伯伯的檢查下,他說我應該只是閃到腰而已
那我很緊張的問,可是怎麼脖子怎麼也會痛
醫生伯伯只說『睡姿太差!』
想想也是,昨晚太痛沒有辦法睡只好趴著睡,完來是這樣
真是嚇死我老人家啦!
( 我哥還稱讚我說,我很融入在地生活,還去看醫生!)

知道沒事後,我整個人生龍活虎了起來
先去刻了印章,再去買拖鞋,最後我們又去潮間帶報到啦!

    超熱情的邱醫生,和我聊了很多           民宿的海豚造景                        這個是在潮間帶撿到的海星喔!
   

石泉日新小吃,晚餐的落腳處
總共點了四菜一湯,居然只要590元,這算是很便宜了吧!
根據丫潘的說法是很好吃,大家都懂我不吃肉的啦!
我只吃了金瓜炒米粉和炸絲瓜,炸絲瓜被丫潘念念不忘!

         涼拌魚皮         丫潘最愛沙西米           南瓜米粉         海菜銀芽丸子湯         炸絲瓜
       

夜釣小管
上網都有看到人建議,可是真的要去時我們兩個還怕怕的
想說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弱女子,到時船一開出去,我們叫『破喉嚨』都沒有用
但,事實證明,我們想太多啦!
畢竟現在是澎湖的旺季,人多的咧!

我承認都是月亮惹的禍.......
因為當天月亮還算亮,小管根本不甩我們,整船只釣到三隻
就算船長撒網下去,也沒有補到很多
我和魚就很沒有緣份啦,一條都沒有!就當做是個經驗吧!

整個等待的過程,有點無聊,我和丫潘就在碎碎唸中歡樂渡過
( 那個嬌嬌女實在讓人很不舒服呀!)

     被船長叫去拉線的丫潘        這是小管麵條不是麵線      出海釣小管的小郭台銘
     

澎湖人真的很熱情,在船上的回程有個大哥一直和我們侃侃而談
連他家有幾個孩子,老婆懷了雙胞胎,每天的作息都和我們報告了!

   現抓現煮的章魚,丫潘說超新鮮        老婆懷雙胞胎努力工作的大哥       很愛講冷笑話的龍哥船長
   

釣完小管回來後,已經十一點半,一行9個人,記得路的不多
來的時候,只記得說時速要在60以上,要不然會趕不上船 ( 這是錯誤示範,姐姐有練過,請勿模仿)
所以我們迷路啦!好險有和大學生一起,要不然可能到早上我和丫潘都還沒回到民宿
以前大家都說路長在嘴巴上,但是這在澎湖完全不適用
因為路上根本沒有人,你是要問誰啊!

最後我們只好向人民的褓姆--警察--求救
不過可能太晚了,警察一下說看到油庫,一下又說不會看到油庫,亂七八糟
最後是靠 Mr.204 指引我們回家的路!
晚上12:30,順利抵達民宿!

  圍堵警察區,我們是要問路啦!        除了警察,其它三人都在偷笑         帶我們回來的 Mr.204,丫里丫豆!
   



又是一天的結束,也決定要多留一天
人是要愈相處才能愈了解
文大的學生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和嬌嬌女一樣
內心也是有著屬於年輕人的熱血

夜釣小管雖然什麼都沒有釣到
但是卻釣到一堆在地人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